父母作文500字
做父母的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的爸爸妈妈也不例外,可他们的方法却很怪。
有一次,我的语文期中考试考了70分。我拿着试卷,胆怯地回到家。我以为妈妈会使劲地打我一顿。没想到,妈妈看了试卷以后,只批评了我几句,就把试卷上的每一道错题认真地给我讲了一遍,才又回过头来教育我、鼓励我。她这样做,让我对下一次考试充满了信心。
又是一次语文期中测试,我考了95分的高分。我以为妈妈会夸奖我,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没想到,妈妈盯了一下分数,对我说:“这次考得好,是老师对你们呕心沥血的结果。下一次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尽管我没有得到什么奖励,但我觉得有道理。
有一次,爸爸回来了,我给他讲我想买作文书。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便到红叶书店去买书。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把我晒死了。我央求爸爸给我买一支雪糕。爸爸说:“吃冰的不好,回去喝开水。”我觉得爸爸有点小气。可到了书店后,小气的爸爸竟给我买了几百元的书!我才知道,爸爸不是小气,而是教育我,生活中该节约的钱必须节约!
我有一个“怪”的妈妈,又有一个“小气”的爸爸。他们对我
的爱,我受之不尽。我一定会考上大学,来报答我的爸爸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