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我爱——母亲。母亲养育了我们,十二年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比天高,比海深,回忆起往事,令我终身难忘。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对父母说:“我爱你!”
“我爱你”一个炽热的词汇,但却使我很难开口,放学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办呢?12年了,我从来没有向父母表达过爱。这是第一次,我总是不敢说。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思索着回去后怎么和妈妈说那三个字。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楼下了,可我一个好办法也没想到,便临时决定大胆的和妈妈说。回到家,我又不敢说了,一直到快要睡觉了,我都没有表达出来,因为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来。
唉!那还是算了吧!我心想。正想着,突然,我转念一想:不行!妈妈每天为我忙来忙去,早上早早的起床给我做早饭,晚上半夜三更起来给我盖被子……如果我连自己爱妈妈都不敢表达给妈妈,那不是太对不起妈妈了吗?
于是,我鼓起了巨大的勇气,终于把妈妈叫进了房间。就在这时,我感到我的双脚不听使唤了,双手也在不停地颤抖,心情无比激动,“砰砰砰”的心跳声连我自己都听得一清二楚,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可我做不到。为了不让妈妈失望,我以超越自己极限的勇气,终于颤抖地说出了:“妈妈,我爱你!”顿时,我的心平静了下来,我似经过了一场战争。
妈妈听了我的话,先是一愣,然后皱起了眉头,疑惑地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来:“宝贝,你是不是有犯什么错了?我一听,便说:”没有啊,妈妈,我是因为你曾经为我做过很多的事,所以我才爱你的。“妈妈听了,欣慰地说:”谢谢!“这时,妈妈过去为我为我忙碌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一股无名的暖流涌上心头。我鼻子一酸,泪水在眼里打转。我强忍不住哭出声,然后扭过头去,走出了书房……
在门外,我百感交集:我爱妈妈只需要一句话就行吗?我应不应该用行动来向妈妈我爱她呢?答案是:是!应该用行动向妈妈表达爱。我应该听她的话,不让她操心,帮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对妈妈最好的表示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辛辛苦苦的养育了我们十二年,这些年中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辛酸,我有怎能体会?我会把父母对我的爱永远记在心中,放在心的最深处!!!我们长大了,父母老了,不要等我们老了,父母不在了才去思念。可以陪的时候,就多多陪陪,别让生命留太多遗憾。大声地对父母说爱,像小时候那样。父母,是我们永远的温暖港湾!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