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1000字以上
夜色已从天而降笼罩了大地,两旁的路灯发出昏黄的光。天上没有星星,只是隐隐约约有点月亮的轮廓。我独自徘徊在离家不远的小路上,希望清风能吹散心中的阴云。
我和妈妈吵架了,吵得不可开交,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总拿我跟别人比。
妈妈说,别人家的孩子斯斯文文,而我却疯疯癫癫;别人家的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我却偏偏样样不通;别人家的孩子乖巧听话,而我却说一句顶十句……好像在妈妈眼里,我浑身上下一无是处!这样的数落不止一次了,我终于忍无可忍,扔下一句:“那你去人别人做你的孩子好了!”便冲出了家门。
走在小道上,吹着凉爽的风,我好受了一点儿,但还是很不服气:妈妈怎么能这样呢?难道她忘了每次我捧回奖状时她那鼓励的话语?她忘了我主动做家务时她那欣慰的笑脸?她忘了我参加的节目能到南宁比赛并获了奖时她那自豪的表情?所有的这些我所取得的成绩和她自己给予我的表扬她都忘了吗?怎么现在专挑我的缺点和别人的长处比呢?真实太伤我了!
我走累了,蹲在一块大石头上,伸手拔起一株野草,随风一扬,草屑便顺着指尖的方向飞走了。如果,我的烦恼也能像这样飞走,那该有多好。
“还是回家吧,妈妈这是激将法,是为你好呢。”一个声音响起。谁?我四下环顾,没有人。
“这都不明白吗,小傻瓜。刚才不应该说那样的话的。”声音又想起了。
这次我明白了,这声音来自我的内心。“不,我不回去,我要让她来找我!”我固执地说。
“还是回吧,别让妈妈担心了。”
“真的要回去吗?”我渐渐被屈服了。
“回吧,别忘了妈妈对你的好!”
好?对呀,妈妈对我的关怀是数不清的呢。
小学快毕业那时,我每天在学校和家的马路上穿梭,学习的负担很重,晚上还苦读到深夜。妈妈总会送来一杯热牛奶,什么点也没说就悄悄出去了。妈妈就在房间里缝缝补补或拖地板,看电视也要把声音关掉。那时,只要我房间的等是亮着的,妈妈房间的灯也一定是亮着的。
我从小皮肤就不好,很容易过敏。月假刚返校的那天,可能床板因为有虫子爬过,当天晚上我就过敏了,第二天起床,发现脖子和手臂都红红的一片,像煮熟了的鲜虾,面部浮肿,仿佛一夜间变胖了许多。我马上打电话给妈妈,没几分钟妈妈就赶来了,赶紧请假带我上医院。打了针吃了药后,医生说这时比较特殊的过敏症,给我开了个药方,说每天都要给我熬,坚持吃一个星期才能完全好。我为难了,上学不能请假那么久,不然功课会落下的,每天要吃药很麻烦,如果让妈妈送药的话,那她不是很累吗?我看看妈妈,不知所措。妈妈拍拍我的肩,说:“没事,妈妈每天会给你送的。”“可是……”“没有可是,不要紧。”妈妈的话语中带着坚定,我没有再说什么。之后的一个星期,妈妈都给我送药。妈妈每天早上要早起,把药熬好再去上班,下班后加热再拿来给我,下午也是这样,有时候她都顾不上自己吃饭。如果中午艳阳高照的话,妈妈就会汗流浃背,脸颊晒得通红,汗水顺着头发滴下来,落到地上一转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时我总恨太阳为什么那么毒。
妈妈的好一幕幕地在我眼前放映,我不会忘记那个雨天她去学校接我,不会忘记我生日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会忘记白天停水,她半夜爬起来给我洗衣服……我顿时发现,其实妈妈多爱我,我也多爱妈妈呀!
心结蓦然解开,阴云也渐渐褪去。妈妈,其实我很爱你,我知道你也很爱我,我虽然还有不少缺点,但我会尽力去改正。想着,我快步走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