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诗句也描摹不出感恩的模样,最甜蜜的语言也诉说不出感恩的真谛。所谓感恩,大概是尼采口中“灵魂上的健康”的必需;大概是华罗庚笔下“人家帮我,永志不忘”的铭记;大概是孟子书里“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的彻悟。
而我,我认为,存在即应感恩,感恩来到这世界。正因如此,我们都该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于每一刻于每一个人。
我们都明白,感恩它不是一种义务,这并不意味着感恩不重要。因为感恩,天空降下甘露;因为感恩,春风吹来绿柳;因为感恩,绿草遍及大地。
在这五月初夏时分,就让我们怀揣如同日光般明亮的炽热心脏,感恩生命。
活着,本身就是被给予的恩惠,所以,请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