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时尚
我不是迂腐的“老夫子”或“守旧的”。我也喜欢时尚,与时代共享,但我很难抛弃被时间过滤的时尚——经典文化。
十里洋务,盛宴,浪漫...依稀在这个大上海浪漫窈窕的身材里,仿佛可以看到穿旗袍的美。这是张爱玲一生钟爱的旗袍,旧上海时代的时尚。根据女人的身材剪裁满族服饰,贴合每一寸肌肤,似乎不是一件衣服,而是勾勒出女人窈窕身材的画笔。这种“露骨”的服饰,在“礼义廉耻”、“三从四德”的时代是大胆的。但是,当它成为一种时尚,被人们所青睐和追捧,然后迅速传播开来的时候,所有的伦理规范似乎都没有用了。
现在很少有人穿旗袍了。要感受女性的魅力和女人味,只能饱览那些老照片和电视剧。现代人有当代的“时尚”,比如迷你裙,低胸衣,打补丁的裤子……那些漂洋过海,长途跋涉而来的欧美时尚,还有被风吹来的“韩流”。
我不是盲目否定这些时尚。他们有自己的存在理由。然而,它们能存在多久?它们只是大海吹来的波浪,然后淡出历史舞台。
我在寻找一种像旗袍一样的经典时尚,可以存在很久,从来没有被抛弃过。那些沉睡的经典似乎在等待。当奇思妙想和创新之箭一个接一个地击中他们时,他们又会把经典的时尚风格炸飞。这种时尚永远值得品尝,就像一杯经典咖啡:醇厚、美味、回味无穷…
重金属时代,谁会为一把二胡叹息,为一首二胡曲撕廉价泪?人们争相追求潮流和大众文化,视古典文化传统为粪土。事实上,我们都陷入了追求时尚的“迷宫”,不知道如何品味时尚
我还记得一首《二泉映月》感动了多少人的心,渗透了多少人的眼...六朝金粉,王谢侯府秦淮音狗太多,不是二胡弦上的开花,三秋桂子十里荷塘花太多,不是二胡弦上的‘韵’。二胡是普通人开心时的工具,是落魄时的支撑。
这是沉淀下来的经典时尚,属于普通人的时尚。为什么今天这么荒凉?
在文化交流频繁的今天,似乎需要静下心来品味“时尚”,为传统文化寻找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