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变潮易起火,过载发热酿大祸。全神贯注差错少,马虎大意事故多。
熟读规程千万遍,恰如卫士身边站。居安思危年年乐,警钟常呜岁岁欢。
反违章铁面无私,查隐患寻根究底。设备巡视莫粗心,运行操作要认真。
上班前推杯换盏,上班后天旋地转。出事故手忙脚乱,酿苦酒辛酸难咽。
执行“安规”不认真,等于疾病染上身。黄泉路上无老小,屡屡违章先报到。
安全第一忘不得,违章作业干不得。侥幸心理有不得,盲目操作了不得。
安全树上开新花,栽培全靠你我他。不讲卫生要生病,不讲安全要送命。
安全规程是真经,“规章制度”血成写。万丈高楼平地起,安全教育是根基。
高空作业最危险,安全绳扣系腰间。上下传递物和件,不可乱抛用绳牵。
既稳又准还可靠,空中地上都安全。生与死和安与危,安全生产靠法规。
出事不能弯弯绕,“三不放过”要记牢。安全第一要牢记,不可粗心和大意。
工作之中守纪律,万勿违章和违纪。安全帽真是个宝,并下作业离不了。
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违章违纪不去抓,害入害己害国家。
居安思危险不至,麻痹大意祸降临。规章制度天天讲,安全生产时时抓。
烟头虽小是火源,乱丢烟头有危险。条条规程血写成,人人作业必执行。
酒后开车事故多,迷迷糊糊凶阎罗。船到江心补漏迟,事故临头后悔晚。
苍蝇不叮无缝蛋,事故专找大意人。灾害常生于疏忽,祸患多起于粗心。
会车之前想一想,礼让三先高风尚。
见了违章严批评,道是无情却有情。安全靠我们创造,我们靠安全生存。
镜子不擦拭不明,事故不分析不清。事故教训是镜子,安全经验是明灯。
安全技术不学习,遇到事故干着急。平时多练基本功,安全生产显神通。
安全工作时时抓,事故消灭在萌芽。精心操作细检查,消灭事故在萌芽。
安全工作严是爱,处理事故松是害。严格要求安全在,松松垮垮事故来。
安全警钟天天敲,事故苗子人人拔。“要我安全”是爱护,“我要安全”是觉悟。
违章行为不狠抓,害人害己害国家。你对违章讲人情,事故对你不留情。
安全是生产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人人把好安全关,处处设防漏洞少。
安全第一记心头,生产一步一层楼。重视安全硕果来,忽视安全遭祸害。
快刀不磨会生锈,安全不抓出纰漏。平时有张“婆婆嘴”,胜过事后“妈妈心”。
唠唠叨叨为你好,干叮万嘱事故少。称砣不大压千斤,安全帽小救人命。
安全是朵幸福花,众人浇灌美如画。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
严是爱,松是害,搞好安全利三代。麻痹与痛苦共存,幸福与安全同在。
安全好,烦恼少,全家幸福乐陶陶。见火不救火烧身,有章不循祸缠身。
不怕虎生千只眼,只怕人有麻痹心。亡羊补牢犹未晚,何如防患于未然。
干方百计抓安全,群策群力防事故。下了班,早回家,免得亲人肠牵挂。
不只生产出效益,保证安全也生财。千日防险不出险,一朝大意事故来。
莫道违章是小事,事故教训血斑斑。重视安全硕果来,忽视安全遭祸害。
铲除杂草要趁小,整改隐患要赶早。杂草丛生庄稼少,险象环生事故多。
语言尖刻比蜜甜,幸福莫忘安全员。安全工作时时想,胜过领导天天讲。
违章作业根挖掉,安全工作才可靠。停电验电挂地线,认真监护保安全。
上岗安全忘一旁,好比身后藏只狼。作业之中忌嬉闹,分散精力事故冒。
小病不治成大疾,隐患不除出事故。安全措施要做细,疏忽大意出问题。
倒闸操作“四对照”,运行人员要记牢。头脑不能存侥幸,行动不可随意性。
要你遵章为你好,不该反感发牢骚。安全连着千万家,职工家属也要抓。
除净暗礁好行船,事故防患于未然。安全不是口头禅,时时事事记心间。
遵章守法细操作,落实就在每一天。安全生产要牢记,事故教训要吸取。
警钟常鸣记心里,杜绝违章和违纪。矿山所属矿和厂,安全第一天天讲。
预防为主事故少,确保安全人人想。安全帽一边扔,头部上面打“补丁”。
石油企业最特殊;进到油区要注意。到处都是可燃物,留下火种再进去。
露天矿场运输道,车辆往来特繁忙。跨过道路两边瞧,不能停留和闲聊。
转动设备检修前,挂牌警告断电源。厂带照明要完好,光亮充足事故少。
楼梯平台升降口;栏杆护板必须有。停电作业先验电,保证安全挂地线。
挂牌示誓设遮栏,完工交票再送电。详查原因摆危害,头脑当中找隐患。
有章不循想当然,思想麻痹是根源。违章作业是祸根,事故悔恨教训深。
莽撞者绝非勇士,谨慎者不是懦夫。安全培训不认真,遇有情况就发懵。
安全第一天天讲,事故隐患常预想。黄金有价人无价,人身安全事最大。
感情深,一口闷,酒后上班头发昏。上班之前不喝酒;相互提醒够朋友。
上班之前酒不沾,提防事故把空钻。头脑清醒反应快,事故见你就溜边。
安全第一要牢记,时时处处要注意。矿山事故是灾难,安全生产出效益。
巡回检查要做好,免得出事做检讨。登高扎好安全带,献给亲人一份爱。
敬奉安全座右铭,终生幸福乐无穷。违章作业接死神,严守规程除祸根。
安全考试不能抄,你抄我抄最糟糕。上班天天想安全,在岗时时为安全。
分秒细查才安全,居安思危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