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第三节课是班会课,讲的是关于交通安全
中国每一分钟就有一人因车祸伤残,每五分钟有一人因车祸死亡。每天死亡288人,每年死亡105120人,汽车数量占世界1.9%,车祸死亡人数占世界15%,且每年增加4.5%。自1899年发生第一起有记录车祸以来,全球车祸累计死亡3000万人,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全球首次出现车的时候,就已经死了不少人。给多个家庭蒙上了阴影,带来了永远的悲痛。我们牢记血的教训吧!
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些动画片,是关于交通安全的。看完了这些动画片,这让我知道了,不可以横冲马路,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中间骑,要在边缘骑。骑自行车就要把座椅的高度调到自己适合,不然会容易失去平衡力而摔跤。走路要走人行道,如果嫌人行道离自己远,不走人行道直接冲过去,要直接冲过去,万一车来了,说不定会受伤,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就算赶时间,也要走人行道。
而有些司机的麻痹大意而断送了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人因为横穿马路与来往的车辆抢时间而命丧黄泉……曾记得电视上那被车祸夺取双腿只能坐在大半个皮球中生活的小女孩吗?她从此永远失去了同龄人应该得到的幸福和快乐,她多么值得同情呀,我想:“如果肇事司机能把车开慢点,或许现在那位小女孩,正在和小伙伴们快快乐乐的玩耍着。或许那小女孩长大了后是个老师,能教多少孩子学习知识呀!或是个企业家,能带领家乡人民走上至福路...”
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安全,要懂得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则,做个遵章守法的小公民。交通法规在我心中,生命安全在我手中。让血淋淋的交通事故远离我们,让安全永伴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