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曲最为动听,那就是奉献;有一种人生最为平凡,那就是教师。教师,是平凡的,平凡得像汹涌澎湃的大海中,一滴水,平凡得像枝繁叶茂的大树上,一片叶。然而,教师又是伟大的,他是一把火,点亮求知者智慧的火花;他是一盏灯,照亮后来者前行的路。
人们都说,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是选择了“清贫”;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是选择了付出。我想说:“我选择,我无悔。”因为在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为人师的艰辛和压力,更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美丽。
两年前,我从大学毕业,应聘到中江中学,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当我跨进县中大门的时候,我确信:“这里,就是我放飞梦想的地方!”
能在县中任教是幸运的,她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她积淀出自己特有的文化氛围和精神理念。在这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执着追求、不懈攀登已融入空气,感染激励着每一位县中人。以此为动力,我鞭策自己更加努力,因为我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教师,肩负了多少家庭的梦想和幸福,承载了多少学子的未来和希望!
中江中学,温馨家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培养;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同组教师的帮助与爱护。我身边的很多教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可他们依然认真的备课、写教案,对习题精挑细选,为学生勤勤恳恳,忙碌到深夜。他们秉承着一个古训: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他们都有一个非常朴实的愿望: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生活的目的不在于显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的追求与充实!有人说:“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仅仅是为了吃饭。”是啊,人,应该有更高的追求!物质的享受是一时的,精神的富足才能永恒!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很多,我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我深知,前进的道路并非总是坦途,但我无所畏惧,因为我有县中这方沃土的给养,因为我还有我最最可爱的学生。在上一次月考中,我班成绩有所下降,我十分着急,同学们安慰我说:“老师,请放心,我们会努力的,我们会用事实证明自己。”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动,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加倍努力的工作呢?前两周,有位学生的周记本中这样写到:“王老师,你为我们到处找题,印资料,很多同学心里都很感激。老师,您辛苦了!”多么朴实的话语,而我却被深深的震撼了,我更加坚信:只要你爱学生,学生就一定会爱你!你的付出很有价值,你的人生很有意义!
教师,固然有着许多别人无法理解的艰辛,但同样有着许多别人一生都无法体会的幸福,我知道,这就是我所要追求的生活!
平凡的教师,不平凡的事业。正如歌里唱的:“那间教室飞出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而今天,我正在扮演着歌中的角色,我幸福着,我自豪着,因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选择了教师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我选择,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