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丽家乡
我的家乡美极了;水清澈,山高大,风景就像是从画壁里出来的。
春天,河两岸新生的草儿笑眯眯的,好像在低着头蒲公英说悄悄话。树枝绽出嫩绿的叶芽,舒展着娇嫩的身躯,迎着温暖的春风快活地生长着,嬉戏着。远处柳树垂下的柔软如线的枝条,在春风的吹动下,在空中轻轻摇摆,远远望去像一团团随风飘的烟。 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小草也迫不及待的从土里钻出来了。
夏天,又是一个愉快的季节。波光粼粼的河水,诱得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河边,在碧蓝的河水里尽情玩耍。令人馋涎欲滴。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般大小的光斑。夏天的夜晚安静有美好。
秋天,各种味道鲜美的水果也都成熟了。葡萄成串成串的往下掉,有深红的,淡青的,紫红的。紫红色葡萄不但好吃,还很甜,淡青色葡萄有点苦,但苦中带有香甜味。苹果也成熟了,红红的,像婴儿的脸颊那样红,苹果有面的,有脆的,都很好吃·。
冬天,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带来一幅幅画。.只见那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来,雪落到了屋顶上,给屋顶戴上一顶洁白的帽子。雪花落在树上就像开满了银色的小花。风一吹,洁白的雪花便飘飘洒洒的起飞,像一只只白蝴蝶在翩翩飞舞 。
家乡就是这样的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2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非常美丽。不信你看:道路纵横交错星罗棋布,多数是六车道或八车道。道路两旁树木种类繁多,银杏呀玉兰呀桂花树呀香樟呀…….苍郁,成了树的海洋。四季都有开放的花草和长青的树木。
春天,小姑娘身穿粉色的衣裳,迈着轻盈的步伐,在地球母亲的怀抱里快乐地玩耍。各种各样的鲜花盛开了,变成了五彩的大花园。那公路两旁的树傲然挺立,就像那身穿绿军装,手持长枪的解放军队伍一样,井然有序 。田野里黄灿灿的,你猜那是什么?告诉你吧,那是农民伯伯辛勤培育出来的良种油菜,正开着一朵朵精致的黄花。你细闻还有一种淡淡的香味呢!不时地引来一群勤劳的蜜蜂或是引来几只美丽的蝴蝶,同时也给乡村增添了几分华丽。我家乡的油菜远近闻名,都销到了附近的六七个城市呢。
夏天,小姑娘又穿了一身翠绿的雨衣到处玩耍。她拿着五颜六色的颜料,把世界涂成了五彩缤纷。她把小草、大树的树叶涂得翠绿翠绿的。她把夕阳涂得更加红艳。她把鲜花涂得更加艳丽。
秋天,小姑娘穿着金黄的衣服,把桔子变得更加金黄。她让五谷金灿灿,送给了人们丰收的喜悦。她让树叶枯黄,随风飘落,那是告诉小鸟们冬天即将到来。同时她还忙着为地球母亲梳妆打扮。
冬天,小姑娘穿着洁白的羽绒棉袄,蹑手蹑脚地走来了。她把鹅毛般的雪花织成衣裳送给地球母亲。
早晨晚上在休闲广场都会见着有老老少少三三两两,在那里乘凉、翩翩起舞、锻炼身体。
啊!我爱我的家乡!这里不但四季分明,美丽富饶,而且有着渊源流长的历史和勤劳持家的人民。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独特迷人的风景!它是那么使人回味无穷,使人流连忘返呀!
我爱美丽的家乡,我相信家乡的明天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3美丽的家乡
我住在三亚梅县太和村,这里虽然不是非常有名,但是它很有特色,所以我很喜欢我的家乡。
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后坪的寒溪呢。樱花季时,这里会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悄悄的扑鼻而来。还有风景优美的小路,让大家可以一边 散步、一边赏樱。走累了、肚子饿了,还有好吃的小点心可以让你补充能量。虽然我去赏樱时总在冬天,所以好冷喔!但是樱花在风中飞舞,桃红色的花瓣落在我的手心,像是在传递冬的讯息,也像是在为我取暖。
三年前,台风侵袭为太和带来严重的灾情。虽然我家的房屋没有严重损害,但是也非常危险,随时有倒塌的可能,因此我和哥 哥还住在学校,好方便上学。虽然我很想念家人,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为了我能安心读书,而且最辛苦的是牺牲宝贵休息时间,二十四小时照顾我们的学校老师。台风停留了三天,家附近的道路花了三个星期,才能全面抢通。我跟家人一同搬运土石,打扫家园,虽然腰酸背痛,但是想到那些无家可归的灾民,我吞下抱怨、继 续努力,终于找回美丽的家。尽管如此,但是村里重要的对外桥梁,却在风灾中被滚滚的泥流断了。这几年来,每逢大雨,溪底道路就会毁,对外交通也宣告中断,学校只好停 课。
在村民的热烈期待下,新桥在去年底通车了,崭新的桥面、宽广的道路、坚固的桥墩,我觉得新桥很美。
我的家乡,虽然只是个小小村落,但是它有淡淡的茶香,甜甜的樱花香,还有浓浓的人情味。我会永远记得,这属于太和独一无二的味道。希望大家有空能到太和来玩。
4美丽的家乡
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平原,这里有漫长的海岸线,这里有悠久的人文历史。这就是——盐城。
美丽的盐城,地处风景秀丽的黄海之滨。南邻江城南通市,西傍文化名城扬州市,北面和西北面是周总理的故乡淮安市,东北面与山城连云港市隔河相望。
盐城市下辖的九个县市区,东台、大丰 2 个县级市和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 5 个县,市区下设盐都、亭湖两个区和盐城开发区。我的家乡就在盐城市的阜宁县。我们阜宁县有好多特产和好玩的地方。
先让我来跟你们说说我们这里的特产吧,我们阜宁有很多特产,其中最惹人喜爱的是———阜宁大糕。送外地亲人,送大糕;结婚庆典,吃大糕;过新春佳节,买大糕……有一句话让人听着都嘴馋,那就是:白如雪、甜如蜜、薄如纸,软如棉!阜宁大糕好看、好吃,又薄又软。来阜宁,不吃这个就相当于您没有来过阜宁!
再来说说阜宁的景点吧!最美最好玩的是———白天鹅广场!刚走进去,便看见三个大喷池。大喷池不停的喷水,走到它的旁边,水花四溅,喷到我们身上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再往里面走走,便可以看见两只白天鹅在河上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好像两位芭蕾舞演员在跳舞。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进入了游乐园,先看看摇头飞椅吧!只见它像一只疯狂的章鱼用无数条长长手臂抓住人们旋转了起来,时高时低;在它右边,是一艘海盗船,又长又大,它会高高的把人甩起,坐在上面的人高声大喊:“啊!啊 ! 爽啊!好爽啊!”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好像也感觉到自己也正坐在上面,也情不自禁的大叫起来……
看!阜宁有好吃的特不,还有好玩景点 ! 外的伙伴们快来我们阜宁来玩玩吧!我们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
5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江苏射阳 , 是一个物产丰富,风景优美的地方。这里有如诗如画的射阳河,丹鹤起舞的滩涂和远近闻名的海鲜。
让我们来欣赏丹顶鹤的英姿飒爽吧!看,头上顶着一颗鲜艳的红宝石,有着黑色王冠的衬托,宝石变显得格外耀眼了。那身洁白的皮草,让人看着都羡慕不已……关于丹顶鹤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有一天,平常规律性很强的两只丹顶鹤在天黑之时没有按时归巢,徐秀娟因为害怕它们发生意外找了它们两天两夜。可谁又能想到,她却在寻找它们的过程中,滑进了沼泽地,再也没上来过。那位美丽的姑娘,为了丹顶鹤,牺牲了自己。徐秀娟是我国 环境保护 战线第一位因公殉职的烈士,她将 23 岁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一生热爱并为之呕心沥血的养鹤事业。
《后羿射日》大家肯定是耳熟能详的吧! “射阳”县名就来自于这个神话故事。在公园入口处设置八面景观墙,上置八个石球,与不远处的“中华后羿坛”遥相呼应,寓意后羿射下九颗太阳,降福人间。此外,园内的每一处特色景观,都与“后羿射日”的文化相联,串起了一个古老而又美丽动人的传说。
大街上的风景虽然十分迷人,但是我觉得乡下的风景格外迷人!一幅天然的美景便呈现在我眼前,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惬意! 一切那么宁静安详,少了城市的喧嚣,汽车废气的污染和嘈杂人流的窜动,一切都那么和谐,那么轻松自在。早晨起来,微风带来阵阵泥土的清香,空气如此的清凉新鲜。最具有特色的就是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了。春天,田里一片葱绿;秋天,就一片金黄了,这一片金黄中蕴藏着沉甸甸的大米,这些大米是用农民伯伯的汗水与辛勤灌溉的。每当看到农民伯伯干活时,我就觉得这就是乡下最美的风景!
我的家乡是射阳,我爱我的家乡!
6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射阳,它位于江苏省沿海中部,相传因后羿射日而得名,因精卫填海而成型。
关于射阳的传说的确为它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传说古时候,天空曾有十个太阳,他们每天一换,天地万物一片和谐。可是,日子长了,他们就觉得无聊,想要一起周游天空,于是十个太阳一起放出的热量烤焦了大地,烧死许许多多的生物。这时,有个年轻的英雄后羿,决心帮助人们脱离苦海。于是,他射下了九个太阳,最后一个太阳按照后羿的吩咐,老老实实地为万物贡献。从此,人们 安居乐业 。我们爱你——射阳,你拥有那震撼人心的神话。
在射阳这里有一条古老悠久的河。它虽没有万里长江的一泻千里的奔腾气势,没有滚滚黄河波涛汹涌的壮观景象,可它以自己独特的个性显示着自己的存在。射阳河绿水环抱,碧波荡漾,水中有渔舟,村里有炊烟,嬉水的野鸭弄趣,高翔的海鸥晾美。射阳河的水产鲜美而有特色。鱼虾蚬蚌自不必说,射阳河的螃蟹天下独步。尖脐者油满,圆脐者膏厚;一身八足二螯,无不装满洁白如雪之细肉。射阳河还出产一种银鱼,长约二三寸,大如小指,生的是银白色的透明体。此鱼产于初夏。我们爱你——射阳,你拥有一条水产丰富,景色优美的河流。
射阳是鱼米之乡,它的特产数不胜数,有洁白无瑕的射阳棉花,有鲜软可口的射阳大米,有营养丰富的黄沙港海鲜,有鲜美多滋的千秋酱油,还有十里飘香的洋马菊花……我们爱你——射阳,你拥有丰富的土特产。
我想说:“射阳,我的故乡。我爱你!我忘不了在你身边度过的金色童年,忘不了在你怀中成长的悠悠岁月。你在我心中留下的烙印永不磨灭。”
7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美丽富饶。家乡的天是那样的蓝;家乡的山是那样的绿;家乡的水是那样的清。家乡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丽。
清早,每天按时的闹钟响了。我穿好衣服,打开大门。啊!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使我神清气爽。朦朦晨雾中,隐隐约约地看见我家门前的几株茶花树,走近一看,茶花树中,有好几十个茶花苞,有一个已经开了,红红的,花瓣呈旋转形,围着中间的旋转,漂亮极了。花瓣的最外层是几片硬硬的,绿绿的壳在保护着。因为有雾,所以花瓣上有几粒调皮捣蛋的小水珠。从高处的叶子上落在这里,时而落在那里,还有一粒懒惰的水珠,从花瓣的中间落了进去,死活不肯出来,它可能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床,然后安然入睡了。
家乡的四季无限美。不信?给你细细讲来。
春天到了。它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家乡的山绿了,绿的可爱,山爷爷感谢春姑娘给他披上了绿衣裳。家乡的花开了,开的灿烂,花妹妹高兴地跳起了舞蹈。家乡的水清了,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跳跃着,活蹦乱跳,春姑凉给了鱼儿清澈见底的家。春姑娘要走了,春姑娘给夏姐姐写信,夏姐姐急急忙忙地来了,给人们带来了炎热。我坐在树下乘阴,风一吹,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秋天到了,她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和喜悦。一盏盏黄色的小灯笼挂在树上,小巧玲珑,十分可爱。田野里,稻谷成熟了,金黄金黄的,一大片稻谷成了海洋,风儿轻轻掠过,稻谷低下了头。冬爷爷来了,给大地换上了洁白的衣裳。房顶上,树木上,山上都盖着纯洁的衣服。好一幅冰雪天地。
我爱我的家乡!一切的一切我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