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仿佛一切都变得紧张起来。天上的白云都“聚”在一起,好像怕被太阳公公出来教训它们一样。花儿也含苞欲放,头都紧紧地缩在一起。
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突然就要抽查背书。到我后面的那个人时,我紧张极了。我屏住呼吸,不停地翻看着课本,心里默默地念着,生怕记错一个字,一动也不敢动,只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在怦怦跳。
我的心在无规律地跳着,真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在跳着蹦床一样,一下、两下、三下……这调皮的小男孩越跳越快!我多么希望心跳能缓慢下来,可是心跳好像不搭理我,还是一个劲地跳。如果说我的身体是一块玻璃,心跳是一块石头,那玻璃早就碎了。
到我背书了,我脑子竟瞬间一片空白,什么都不记得了,仿佛被邪恶的紧张给诅咒了,把我的记忆全都给掏空了。结果,可想而知了……
这时,我的心跳变慢了,变沉重了,从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文静的小女孩,在缓慢地弹着优美的钢琴,我不再紧张了,而是失望与后悔……
下课时,我仰望天空。天上的云分布在各个角落,空气也变得凝重了。我在心底给自己打气:紧张并不可怕,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今后,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熟练掌握,才能打败紧张,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