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咱们来做运动!抖抖手呀抖抖脚,青春深呼吸,学爷爷蹦蹦跳跳我也不会老!”这首《健康歌》歌我们都听过。那健康是什么呢?健康一词听起来既熟悉又简单,但其中却蕴涵着许多道理!身体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这平淡无奇的词语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都体现出健康之所在,生命之所在,乐趣之所在。近年来,由于受网络的迷惑,有很多同龄的青少年走上了不归路。北京有一个中学生,成绩很不好,老师不喜欢他,经常受教训,父母也总是唠叨他。为了躲避这些压力,他迷上了网络。从此他醉梦于虚幻的世界,在里面寻求内心暂时的愉快,一些不文明的东西便侵入了他的大脑,影响了他的思想和行为。有一次,竟然三天三夜在网上玩游戏,没有回家,欠了五百元的钱,他对老板说去家里拿钱,可是却在路上打劫小学生……他的心理开始歪曲成长,人生最宝贵的阶段他却迷失了方向。作为一个中学生,就该遵循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活动,远离污浊的场所,保持一个中学生健康的心理,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我们要充分珍惜现在的生活,和所拥有的幸福。可是现在的自然环境却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空气污染、资源破坏、水土流失……都使们的生活空间大大改变。黑烟侵占了白云的位置,天空变的不在蔚蓝;水流入了水域使鱼虾不能正常生长,而我们吃了这些东西健康会受到影响,近些年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这是应引起我们全人类注意的问题;非可再生资源的过度开采,造成地面塌陷等,可再生资源的错误利用,造成森林减少水土流失等……所有这些都是人类不合理的利用造成的,人在自然中生活,你对它不好,它就会反过来报复你,这就是恶性循环。所以我们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为环保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你捡起一块废纸一个空瓶,这样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定会有很大的改变,你的行为也会影响其他的人,我们的社会会更美好,改变会让你相信坚持有多么重要,路就在脚下!如果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那人们一定心旷神怡倍感幸福吧,可是光有这些自然的还是不够的,我们人类自己要有一个良好的秩序,也就是安全的交通秩序。可以说现在人类的生活速度越来越快,从以前的小推车、牛车,发展到现在的小轿车,而且速度是飞快,所以交通事故是频频发生,很多人由此而丧生,面对来来往往的车辆,我不觉感到害怕,超载的,闯红灯的,酒后驾驶的……这些违反交通规则的人简直是在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生命成可贵”啊!我认为这样的人应给予严重的处罚。为什么呢?因为这种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与此同时也给其他人的生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多少起交通事故是由于司机一眨眼的疏忽造成的,又有多少人不幸丧命于这“无知”的车轮之下!交通法规人人都应遵守,虽说有时约束了自己但是它却在保护着我们,法规要落到实处,不仅要知晓内容还要知道怎样去做。文明交通我们都可以做到,只要每个人都注意自己的行为,那我们的交通秩序会是另一番面貌,做到文明交通也是珍爱生命的一种体现。常言道“条条大道通罗马”保持健康的方法和方式很多,我们可要选择最好的。保持健康,不能让失去的健康成为心中永远的痛悔,失去健康理想便是渴望而不可及的海市蜃楼。
生命中有许多内容是无权由自己决定的,与生俱来的东西太多,无论欢乐与否,我们只能选择接纳和勇敢的面对,但我们有权把健康留在身边,珍爱生命,拥抱健康!只有拥有健康,才能给人最大的勇气,只有拥有健康,其它的一切追求才有可能实现。健康不仅是生存的理由,更是生活的乐趣。让我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