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也是一笔财富作文
我的“财富”这个财富可不是金钱所能代替的。在我人生中有三大财富,那可都是“无价之宝”!我把他们放在我的小小保险柜里锁的严严实实。一点也不向别人透露。“嘻嘻”你可不要说我是一个小气鬼。现在我就向你介绍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从我呱呱落地开始,我就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大财富——父母无尽呵护。现在的我虽已是一个大小伙子,但父母仍为我操碎了心。其中,有一件事情令我刻骨铭心。记得那一天,我去邻居家玩。由于我的调皮,邻居家的小狗把我的手咬了。顿时,一个大血印子出现了,并且不停的滴着血。妈妈闻声赶了过来,看见我手上的伤口血流不止,也顾不得一天的劳累了,赶紧把我送往医院,在医院中妈妈看着我的手,心疼得哭了。伤在我身上也疼在妈妈的心里,我从中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老师的恩惠便是我人生中第三大财富,他不仅传授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学会怎样做人,更是我人生中的导航者。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点亮别人燃烧了自己。一次,正在上晚自习我的头非常疼。我上前去给老师说了,老师关切地问我头疼的情况,并且还不时的给我水喝。这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巢。“老师一个伟大的名字,一个光辉的职业,更是一个爱心大使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
第三大财富就是友谊之情。虽然我刚来学校时间不长却有了很多朋友。“朋友”不只是讲义气称哥们儿,而是要互相帮助,共进退。这样的友谊之桥才会永垂不朽,更加坚不可摧。
我的人生中有了这三大财富的陪伴,一定会多姿多彩。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把这三大财富看得这么重要吧!因为它们是我成长道路中的一部分!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知识也是一笔财富作文(二)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儿子突然冒出一句话:“妈妈,咱家有多少钱呢?”我不知道他说话的用意,没理会他,一会儿,只听他又问:“家属院里又添了辆新车,你看到了?”我才明白,小家伙原来在攀比呢。话特多的他,不一会又说:“妈,我们班有几个周托生,()有的小朋友说,他们是农村来的,家里很穷。”本来我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和他探讨,可是,他那么问,我觉得他可能小脑袋里又胡思乱想了。
吃过晚饭,做了作业。我开始了和儿子的他所谓的“谈天说地”。
“晨晨,爸爸妈妈挣的钱多少,不代表你将来就会过什么样的生活。当然,好的生活都是人们所向往的,好车子,大房子,那不是凭空就有的。你现在把心操到学习上,有一天,知识就会在手中变成财富。”我这么跟儿子解释,他似乎若有所悟。
“关于那些周托学生,你应该向人家学习。”
“为什么呀?”孩子显然不太明白我的话。
“他们住在周托班,说明他们家里离学校很远,为了学到更多更好知识,才选择离家比较远的学校。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帮着,就学会了自己能照顾自己,从小就学会独立。你不应该向他们学习吗?”
“是啊,我的同桌就是周托的学生,我觉得他学习很用心的。”儿子这么回答。
“妈妈,我去读书了。”儿子一边说,一边向书桌走去。
他提出了问题,我刻意避开钱的话题,这么简单地来解释,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能听的懂。也许需要在慢慢长大中理解。 知识也是一笔财富作文(三)
有人问,知识是什么?知识又意味着什么呢?
知识可以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使我们变的充实。知识也是财富,有了知识,就可以拥有财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之所以富有, 是靠他的天赋和知识,才创造财富。
知识是什么?知识就是力量,美国的海伦幼时因病丧失视觉和听觉,但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最后,知识使她坚强的活下去。
最后,经过她的努力,她成为一个优秀学者和作家。
有知识的人,会受到尊重。这是我深有体会的,我想读者们也是吧。打个比方,在学校里,成绩好的就是权力最高的,有知识的就会受到尊重;没有知识(成绩差的),不但不能受到尊重,可能周围的人还会在背后说他。当然了,成绩差不一定就代表一切,就说我们班吧,成绩差的人倒是有一大堆,但有些人的“ 名声”可是很大的哦,他们朋友多得数不胜数,差不多七年级七个班都是他们的好朋友,有些人还跟初二初三的人打交道!
为什么人们尊重有知识的人呢?有知识的人,通常都阅读过大量的书籍。一些人生的道理、道德在书中都有。人类早在几亿年前就诞生了,到现在,人们仍然在不断学习,不断获取知识。知识使人们的精神文明更富足。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的,学好了知识,什么都会有的。
现在我们是人生中黄金时代,在这个黄金时代,如果不好好利用,虚度光阴后悔的将是你自己。
我想:我以上说的大多人都是知道的,关键是自己,不要被任何物质给诱惑,现在我们要知道是,学习最重要。知识,就是一切,如果因为现在的虚度光阴,漫不经心,最后,便会一事无成,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