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乡村,家乡四季的景色都很迷人,但我独独对独特的秋日美景有一份不舍得情怀。 I live in the countryside, and the scenery of my hometown is very charming, but I have a unique autumn beauty.
在走过的十六年里,我有过对自然的向往、对自然的憧憬、对自然的幻想、对自然的迷恋。十六年间走过的春夏秋冬真的让我感慨万千,尤其是每年的秋天更是让我渴望,更是让我陶醉。十六个秋天,十六次金黄,十六回坚定无限的在我脑海中循回,美不胜收的景色送走了蝉鸣蝶舞的夏天,衔接着雪花飞舞的冬季。柔情细腻的秋风似轻丝、似母亲把自己的爱倾注世界,驻满人间。
秋天虽不像春天那样娇嫩;不像夏天那样迷人;不像冬天那样冷峻。但它却有着自己一番别样的精彩。秋天刚刚到来,大地却早有了秋意,逼眼的青色有些泛黄,夺目的绿光有些消退。直到深秋,金黄的麦浪翻滚,整个大地仿佛都是耀眼的黄,夺目的黄,光辉的黄。站在一片朦胧的金黄中,轻轻闭上眼睛,聆听秋天的旋律,它是那样婉转动听,不禁使人陶醉其中。
秋天的早晨,天空出奇清爽。微微的薄云覆盖在淡蓝的天际上。云是那么的轻,轻得让人沉醉;云是那么的静,静得让人自失:云又是那么的澈,澈得让人入迷。清早的天空虽然没有令妖艳多姿的火烧云,可她却有让人心旷神怡的清云:清早的天空虽然不是湛蓝无垠,可她却如梦如幻,惹人喜爱。窗外,芳草鲜美,绿意依然,仿佛还是那个热情激放的夏天。
偶尔飘落的几片枯叶,才让人恍然大悟;“哦,秋来了。”远远望去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整齐地向南方飞去。麻雀叽叽喳喳地忙着找食物、垒巢,准备过冬。一阵秋风吹来,金黄的树叶经不住吹袭,从树上飘飘悠悠打着旋儿落下来,像美丽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地上的树叶厚厚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无边的金毯。蚂蚁兄弟急急忙忙赶来,钻了进去,把它当成自己的棉被。
十六个简单的秋天,给了我十六个不简单的回忆。秋天的亮丽,秋天的金黄,秋天的柔情,秋天的朦胧,在他人眼中看似简单,可在我眼中,是我毕生难忘的美、难忘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