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岁月,幸福就在身边》
闲暇时光,静候在无声的岁月里,捧一卷美文,享受着淡淡的恬静与优雅,静静的陶醉在淡澜书香的气息里,远离喧嚣浮躁,享受一份淡然的心绪,学会不时的在岁月中沉静下来,把自己隐匿在一片净土里,放飞被现实所禁固已久的思绪,静静的感受生活中的美,搁浅岁月,幸福就在身边。
题记
人生短暂,时光易远,蓦然回首,那些悲伤、快乐、失去、拥有,一切的一切不过是过往云烟,一瞬即逝,人间多少事,多少情,只有经历过,懂得过,才会更好的去拥有和珍惜,人生路上难免会有缺憾,万事没有那么多的完美,不要强留不该拥有的,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在你最美好的年华,遇到过你最想遇到的人,你应该学会感恩生活,感恩那份最美的遇见,守住心中最美的那份风景,搁浅岁月,幸福就在身边。
或许,在很多的时候,我们的心会乱到无法控制,你感觉你的生命中有太多遗憾,你不能接受,你感觉你的世界里满是阴霾和伤痛,你找不到最初的自己,站在人生的路口,你独自徘徊、左顾右盼、茫然失措,或许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抉择,你无法取舍生命中的得与失,可是你知道吗,其实人生最难的就是无法逾越自己,很多的时候,你伤害的是你自己的心,你缺乏波澜不惊的沉稳态度。
时光在走,岁月静好,孤独的时候,仰望天空,你会看到淡淡的云,蓝蓝的天,这个时候你的心会不会平静一些呢?清风微荡,掠过耳畔,于宁静的时光里,总会看到许多我们不曾察觉的美,依偎在静美的时光里,给自己一抹微笑,你会感觉,生活还是那么的美好。
生命中有太多的回忆,总会伴有或多或少的泪水,或许有些场景,是你一辈子都无法抹去的,反而会一丝丝缠绕着你的故事里,可是你有没有觉得,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如果没有回忆,没有挣扎,没有那么多的画面出现,我们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无论是快乐还是忧伤,回想,总会有一些温馨荡涤在你的心海,辉映出一种别样的暖,置身醉人的恬静,灵动出丝丝缕缕的美。
虽然岁月在流逝,很多的过往,挥洒在岁月的长河中,可是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有阳光、有花香,还有爱我们的家人,围绕在你身边的朋友,于平凡的生活中,体味着感动与温暖,陪伴着你走过世间所有的旅程,无需轰轰烈烈、海誓山盟,却永久的萦绕在你的生命里,带着一份感激,记在你的心里,平淡的岁月里,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生命无需太多,只要心有所依,平平淡淡的生活,便好,未来的生活,我们无法预言,每天穿梭在人海中,我们不知道我们会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要走多少路,更不知道要经历多少坎坷,只要有人陪着你,伴着你,只要有人愿意懂你,你就会拥有温暖,把过去的感伤和惆怅,婉约成一片青叶,付诸于岁月的长河中,顺流而远,淡然的面对生活,静静的享受美好的时光。
细数走过的岁月,昔日种种幸福在时光的交错中,世间最美的牵挂和思念总是无言,在美妙的聆听中,心情渐渐开始淡然,心灵渐渐开始纯净,放飞聆听的翅膀,让它翱翔在云端,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亲情、爱情、友情,其实从未走远,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学会在静好的时光中,安静的生活。忘记该忘记的,记得该记得的,不开心的,选择删除,美好的,选择珍藏于心。不再忧伤、不再为难自己,漫步在轻轻柔柔的微风中,聆听花语,把沧桑留在最深的心底,让深切的伤痛沉淀为平静而丰富生活内涵,让生活恢复以往的喜悦和安然,沉着勇敢的面对以后的生活,简简单单过平静如水的生活。
岁月浅唱,花落无声,一季季的到来,一季季的离去,我们始终都在前行着,回眸过去的岁月中,有你、有我、也有他,浅看现在的时光,与我、与你都有了不一样的变化,搁浅岁月,幸福就在身边!
《给心灵放个假》
人生的幸福美满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你是欢欣鼓舞、轻松快乐,还是孤独苦闷、疲劳不堪,主要有心态来支配。我们必须学会经常让心灵放个假,做到内心平衡安宁,才能感受到生活的轻松快乐和人生的幸福美好
空虚忧郁之时,给心灵放个假。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不平淡的感觉,从没意思的事情寻求出它的有意思,打破现状,超越寂寞、空虚和内在的贫乏,去体现生活的快乐和意义。
失败沮丧之时,给心灵放个假。不因一时的失败而心灰意冷,用希望打开一条活路。精神是生命的真正支柱,只要它不垮下,生命就就不会变形。
成功得意之时,给心灵放个假。头脑要清醒,不盲目乐观,不气盛用事,不好大喜功,不满足现状,心中存有忧患意识,能清醒地看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苦闷茫然之时,给心灵放个假。不因奔波、跌倒、无助而抱怨,不因往事而悔恨,不为未来的事情而担忧,不畏惧生活,敞开心灵,勇敢地面对一切。
疲惫不堪之时,给心灵放个假。生活中不是只有打拼,还要有享受,不要只忙于事业,忙于挣钱,忙得不顾命。累了就歇歇,做好自我调节,找到工作生活、事业家庭的平衡点。
感情淡漠之时,给心灵放个假。时时用美丽友善的心感悟生命的真谛,人生的多彩,生活的幸福,以及友情的可贵,用柔软仁爱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生灵。
不幸降临之时,给心灵放个假。生命需要锤炼才能饱满厚重,从容地迎接命运的挑战。办法总比困难多,诸多人生难题总能圆满解答。
生气发怒之时,给心灵放个假。尽力克制自己,用冷静浇灭心头火,试着找出建设性的方法解决问题,用宽容对待伤害。人生苦短,没有必要把自己的精力都消耗在小事上面。
恐惧胆怯之时,给心灵放个假。人生难免经历风雨,不能害怕压力,不能逃避责任,勇敢地迎上去,战胜它,自己就成了生活的主宰。
执着出现之时,给心灵放个假。贪得者身富而心贫,知足者身贫而心富,在人生追求的过程当中,淡泊明心,既不绝望于人生的苦,也不执著于人生的乐。
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遭受情场失意、官场失位、商场失利等诸多方面的打击;还有幸福时的欢畅、顺利时的激动、委屈时的苦闷、挫折是的悲观、选择时的彷徨,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碗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的汤,每种滋味你都可能品尝,我们无法选择,只能调整心态去适应。
人生一世,活的就是一种精神。我们要适时地给心灵放个假,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养成一种良好的心态,过着一种从容安适的生活。心灵安顿了,平衡了,丰盈了,我们的人生也就就快乐了,美好了,无憾了。
《女子如花,素素开》
行于尘世,不染尘埃,做一朵小花,暗自芬芳;在时光的花蕊里,触摸阳光,这世上,总有一片土地可以滋养生根,总有一滴雨露可以润泽生命,给自己一份希望,许心灵一份安暖,既便不能一笑倾城,也要保持清心淡雅;既便无法与百花争春,也要以微笑的姿态,在属于自己的那米阳光中,开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女人如花,花似梦。如花的女子,必坚强隐忍,淡雅出尘,更少不了芳香怡人,清丽如诗。盈盈然踩着时光的舞步,娉婷于红尘之中,洒脱绽放于岁月之外,嫣然如画。
岁月,总会有沧桑;人间烟火,总会有浮华。她们安守清寂,不染风尘,与春阳同行,与快乐牵手,感知阳光雨露的清新,欣赏秋叶之静美,将善良种植心间,以感恩的心行走于尘世。朝阳中,捧着一缕岁月的暖香;夕阳下,轻拥落日余晖的绚丽,穿越季节轮回,走过不属于自己的风景,让如花的笑颜,在素白年华里以最美的姿态绽放。
喜欢这样的女子,不媚不扬,素雅恬淡,以婉约之势,只念一晌浮生安暖,以一朵花开的明媚,在如水的光阴中展示最真实的自己。如那枝迎风浅笑的寒梅,一身傲骨冰清,卓然于岁月,淡开清香的脉络,绕过尘世的繁华。冰雪林中,清香不减,光阴水岸,暗香浮动。期待一段感情,用片刻邂逅,用一生的时光来守候,历经风雪仍痴心不改。在属于自己的日月中,用隐忍解读生命的坚强;用绽放诠释生命的绝美。任时光流转,我自明净安然,让过去的简单存在,许未来一晌明媚,若水清颜,行走于人间。
有一种女人,她们看起来娇小柔弱,清香纯静,羞涩内敛,性情温婉,可爱又不失精致,她们天生温顺,其柔情可化坚石,其真诚可灌沙漠成荫。她们温柔,善解人意,于细微处给你感动,于点滴中给你温暖,只因一句懂得。她们虽看起来柔弱,却有自己的主见,骨子里蕴含着一份坚强,不随波逐流,她们轻声细语,却不偏不倚,直抵心灵,如涓涓细流,不荡气回肠,却千回百转,若是不语,也若兰清雅,于清纯澄明的世界中,巧笑嫣然。
女人,要温柔,要善良,也一定要有一股傲气,这份傲气来自对知识的掌握,来自于阅历的提升,来自日积月累的沉淀,是发自心底的自信。女人,无论你是清新的,淡雅的,或是漂亮的,平庸的,都要有我若盛开,清风自来的优雅与从容,要将平凡的自己,演绎成这世上不一样的烟火。用心灵,去感知最美的声音,用温润,去点缀生命路途的风景,即便不能做百媚千红中最艳丽的那一个,也要成为在花丛中笑的最灿烂的那一朵。
自信的女人最美,她们独立的人格魅力,举手投足间的淡定从容,以及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恩,对人生的睿智,都来自内心的强大。腹有诗书气自华,自信的女人不经意间散发的书香韵味,以及一颦一笑的淡雅芬芳,既有知性女人的成熟,也有小巧女人的温柔,散发着无限的魅力。她们懂得宽容与理解,懂得给生命留白,用感恩滋养生命,用快乐感染生活,心素如简,浅笑而安,只因心中的美丽。她们热情但不张扬,恬淡却不虚无,那种对岁月的沉淀以及对生活激情,无不显示着人生历练和洒脱。或许容颜可以老去,而自信是女人最美的妆容,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有韵味,自信的女人是人生不老的风景。
喜欢着布衣的女人,举手投足散发着淡淡的幽香,不喜张扬,不爱喧哗,只在自己的半亩花田,洁静,清雅,实为素雅的女人。
素雅的女人喜欢安静的读书,安静的听音乐,在心中的桃花园里修篱种菊。此中青山绿水,云烟缭绕,她们吸取文字的养分,成就了内心的丰盈,灵魂里依附着书本的芬芳和音乐的熏香。她们静若处子,动若清风,不做谁的风景,也不为谁添墨,她们身上既有青石小巷,油纸伞姑娘的那份清幽与浪漫,也有都市女子应有的聪慧和见识,她们优雅从容,清明透澈,在属于自己的年华里,与草木为安,与烟火为伴,如江南的水墨清韵,在静谧中隽秀。
女子素颜,淡淡香,一怀柔情,一襟怜惜,不胜娇羞。凡心随水,拂去一路风尘,留一宇澄明和清澈,那份淡雅,是月洒清辉的独倚,是含笑清风的婀娜。盈一眸明媚,把氤氲在心间的温暖,婉转成柔情似水,以心为花,情为叶,花叶相衬,韵致成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暗香浮动。山水相依,许一怀恬淡,隐逸清雅,对月吟风,踏雪寻梅,赏花听琴,以一缕清音,轻叩静好,让缱绻心念,化幽深情思,百转千回,只为一人。
纤尘尽染的年华里,我只愿做一株初夏的荷,醉在水墨丹青的江南,在一蓑烟雨里,着淡妆,在旧书漫卷着的时光里,将新词旧梦,写成无字的歌,以唐诗宋词的韵律,为一树兰的清雅写诗,为深山菊的恬淡谱曲,看草露清澈的眼,看阳光爬满青藤,随着光阴的脉络,不读死生契阔,不恋水墨情长,只做一个红尘看客,于独处中不慌不忙,于沉淀中不紧不慢,直把三千冷暖,读作寻常。
不语最深,只因懂得。将善良的花蕊,雨歇的天空,都看做世间最美的风景,任春日芳菲将淡,夏日花事荼蘼,只临水而居,独享一抹灵魂的清凉。做如花女子,素素开在光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