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将我身边的空气抽离,我在略带一丝惆怅的秋风中孤独的成长。孤独将我从坎坷中带出,又将我抛入深渊,孤独渐渐地成了与父母间的无言。
凌晨,在一片氤氲之中我带着一身疲惫回家,家中依旧灯火通明,我带着一丝愧意从那片灯红酒绿的闹市中走出来。脸上挂着苍白和无力。面对父母的责问我似早已麻木,家中渐渐有了漏风的感觉,为什么如此的陌生,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和惶恐。我又再次的走进了那个闹市的怀抱,恍惚之间怎么在这里找到了熟悉的感觉?
天边泛出微微的白光,但我有觉得一片孤独的漆黑,后来,孤独成了与老师间的无奈。
晌午,我手中紧紧地攥着一张卷子两眼盈盈,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办公室是老师刺耳的责骂,我再也忍不住了,委屈再也按捺不住,我摔门而出,留下的是老师的阵阵叹息,上课时我也假装托腮思考,袖子里藏着绕了一圈又一圈的耳机线,老师的喝斥,我当作听不见,她忍无可忍将我赶出门外,我大声反抗声泪俱下,引来的只是她无奈的叹息和摇头,我觉得是这么的孤独和迷惘,我觉她根本不懂我,现在,孤独成了一个人的夜晚。
冷空气包围了残破不堪的小楼,小楼好似摇摇欲坠,我被寒夜用茧缚住,孤独的人不会惧怕寒冷的夜晚,这样的夜是给可怜人所准备的,而我心中早已被填满。
小楼里那点微弱的光,仿佛照亮了我与前方的荆棘之路。
夜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孤独是我的伴侣,我走上了一条比记忆还要长的路,陪伴我的是朝圣者般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