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一个人静静的呆在一个角落,不想被各种繁杂所惊扰,给心足够的呼吸。宁静,凝固了岁月,静止了时间,品味孤独带来的淡淡忧伤。孤独是灵与肉的交汇,孤独是净化心灵的唯美。孤独让我们静下心来思考人情的冷暖、生命的真诚。孤独让我们理清了杂乱的脉络、悟透了生活的精髓。孤独是一脉清泉的纯净,是一粒种子的重生,孤独让心灵沉稳,让生命坚定,孤独强化了生存的本能。
总有一些人离开了视线,却留下一段往事,总有一些背影已经走远,却住进了生命。尘缘若梦起伏不平,总在用一些宽慰的词汇来为自己解脱,用虚伪的面具来包装成对尘世的淡泊,其实我们都很脆弱,谁又明了伪装后的坚强包含的苦涩,不经意的触摸就会洞穿心底。总是制造喧嚣的气氛来掩盖内心的孤独,曲散楼空却依旧是一个人的落寞,秋水不懂落叶的凄婉,夜风又怎知云的哀叹,只有无眠的雨滴敲打着岁月的阑珊,听时光在诉说。
落落红尘如烟往事,几经辗转沉浮,数尽尘世悲欢,感叹红尘情深缘浅;他日双影映斜阳,星月伴呢喃,也许今朝执笔写寒凉,落寞独倚窗。是岁月的脚步走得太快,还是转身太过匆忙?一念便是地角天涯,回眸以是山高水长。尘烟渐退,终究握不住倾城繁华,时光划过,徒留馨香几许?一道岁月的栏栅屏障了相同的季节,盈香满袖,却触摸不到花期,一叶扁舟难以承载满腹心事,此岸彼岸,隔着无法摆渡的距离,只有暗香一缕若有若无的飘散在风尘里。经年走过,轻轻念起依然会有些许的疼痛。
有时候莫名的不知所措,只想觅一方寸之地,静静的感受心跳和呼吸,把不安的躁动和低落的情绪压在心底,轻轻的安抚,远离世俗的惊扰,安逸一份平淡的心性。没有心事的神伤,常常会制造一种不知所以的挤压与彷徨,困扰心情的也许不是得失,而是一种不知名的感伤,一种灵魂的空旷。而我们常在这种感觉中无法驾驭自我,不经意间就触摸到了一种不知名的脆弱。也许只有安静才能给予心灵极致的净化,才能走出自己设下的漩涡。
我们在一段时光里笑过、哭过,一时排解不开纠结的情绪,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沉淀在心底,汇集成了一道雕琢的风景。岁月掠夺了我们的容颜,却留下了属于我们的故事。有些故事虽然只是刹那芳华,却趟过了岁月的心河,融入了血液。在与时光的对望中,嫣然了笑容,泪流了感动,经年走过,我们驻足、回望,却依然心存流连、无怨无悔。
总有一段时光孤单了一段路程,或许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清楚该说什么,该向谁说。也许会莫名的失落,做一些违反常态的举动证明自己存在着。也许喜欢上了孤独,习惯了默默的去承受一切。其实人生并不孤单,只是被某一处阴影遮住了阳光的灼热,而忽略了关心我们的每一双眼睛。四季流转,不同的风景给生命做着无私的衬托,原来每一份关心都来自情怀默默。旅途无期,一声珍重,千言万语的感动。一簇小草,一株野花,一片枯叶,无不彰显生命的厚重。人生本不悲凉,拉开紧固的衣襟,敞开胸怀去接纳阳光,拥抱每一处暖心的风景,热度就会贯穿整个血脉,生命就会充满温情。
一个人静静的听一首歌,品一杯茶,在空灵幽雅的旋律中舒展所有的心事,抛开人情的冷凉,以一曲歌韵释怀所有的心伤。当时光掠过发髻,轻舞衣衫,抖落满身微尘雾雨,所有的快乐和忧伤都无我无关。让心如止水,以一朵野菊花的姿态默守一份淡淡然。任流年荡过指尖,不提及往事,不言论悲欢。
岁月就像跳动的音符,穿过季节的斑驳,奏响着时光的章程,谱曲着一首首生命之歌。在一份寂静中沉淀自己的心性,细细倾听一首轻柔的音乐,任旋律穿透肺腑融入血脉。什么都不去想,一切烦乱被剥落,岁月仿佛静止,时光在这一刻凝固。心随旋律飘飞,荡游在太空,穿越在无我的幻境中,无争无扰、无欲无求。闭上眼睛,感受心跳和呼吸,醉了。胸怀瞬息被放大,包容了自己,包容了世界,释怀了繁杂。一条河流过,流进生命,穿过了风尘,趟过了岁月,轻轻地、轻轻地流淌着。
拨开渐退的雾霾,面对晨起的朝阳,舒展怀抱盈一缕温暖。踏入一席清新之地,赏心满目青绿,取一滴晨露品其甘甜,野花轻吐嫣蕊低眉浅笑,池柳轻摇衣带飘飘。绿草随风踏浪,风过风停静默一份淡泊。小桥流水清澈依然,环山而绕清逸而悠远,看流云隐逸远山的羞涩,倾听鸟儿嬉戏云水间。任时光走过指尖,将晴好尽数打点,拾一份温润入心,守一份安然随情。
踏过冰雪的轮回,脱下旧日薄凉,嗅着春天的气息,播下一粒快乐的种子,用温润孕育让它结满温情,风起风停笑对人生,月缺月圆淡看旅程,孤单的日子,拾起一缕明媚,与温暖同行。旅途匆匆紧握一份感动,沧海桑田珍重一路随行,生命的价值是一种紧握,风雨路上依旧芳菲,人生的完美是携手冷暖,同看落日余晖,与时光安然相处,默守岁月赋予的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