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为孤独是一种可怕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其实不然,孤独是一种灵感、一种创造、一种思想,拥有了孤独的人,才能真正的享受孤独,会享受孤独的人,才能发现真正的自我,才会静下心来。
灵感在孤独中产生。华特·迪士尼在创作米老鼠时,每天都在一个充满汽油味的车库干着孤独工作到深夜,但每天都能听到老鼠在地板上的跳跃声。不久,在创作时他想起了车库里那只爬到画板上跳跃的老鼠,灵感就在孤独中闪了一道耀眼的光芒,他迅速支起画架,画了一只小老鼠的轮廓。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动物卡通形象——米老鼠就这样诞生了。像华特一样能享受孤独的人才能有特殊的灵感。
能享受孤独的人才能用沉思的眼睛发现美的事物。
创造在孤独中萌发。有一位在某石油公司的青年的工作就是巡视并确认石油罐盖有没有焊接好,虽然是孤独的工作,但孤独让他从中找到了突破。他发现,每焊接一个石油盖,需要焊接剂39滴,他想:为什么不能减少一两滴呢,这样是不是更节约?于是,他一个人默默做了很久的liuxue86实验,终于研究出了完美的“38滴型”焊接机,这种焊接机投入使用后,每年能够为公司带来五亿美元的利润。这位青年就是约翰·洛克菲勒。会享受孤独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比那些爱热闹的人更容易成功,洛克菲勒就是。
会享受孤独的人总能细心观察,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
思想在孤独中闪烁。姜子牙常在溪旁垂钓期待自己心中的明君。一天,有个人见太公用不放鱼饵的直钩在水面上钓鱼,便对他说:“老先生,像你这样钓鱼,100年也钓不到一条鱼的!”太公举了举钓竿,说:“对你说实话吧!我不是为了钓到鱼,而是为了钓到王与侯!”就这样太公在渭水边一坐就是三年,三年的辛酸和孤独终于换来文王的青睐和邀请。“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姜太公的孤独等待给了他一个清净的环境让他去思考什么样的方向才是自己真正的意愿。 好享受孤独的人才能思考自己需要怎样的归属。
在享受孤独时,人有着超乎尘世之上的灵魂的纯洁,得到内心的自由和安静,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和世界。面对生活的意外,面对名与利的得失,冷静的看一看,想一想,你一定会有更多的发现,发现自然和人生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奥秘和美。享受孤独,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最后还是孤独成就了他们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