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仄的小路——
我把生命的欲望先放过去,
它牵引我走过困境;
宽阔的大道——
我去寻找贪恋景色的心灵,
仓惶中失足于平坦。
叶落凄冷进风里,冻醒了谁的美梦?那钻心的痛,分不清冷暖。怅然独行,将那无知放在看得见的地方。无言,或许是这刻最有力的言语;沉默,又怎不是最深沉的包容。叶落,微笑了风,将那爱的花朵谢了默默地土地。试问:谁的爱,能如此孤独行走?
一场场秋雨,降了气温,冷了人心。稀里糊涂的土地,何时成了秋叶投怀送抱的对象?而且这诱惑看起来并不简单。事实是,本就不简单。相信也好,不信也罢,这就是说不明的相遇。也许秋叶飘舞回眸的瞬时,就爱上了土地的温情,一发不可收拾。霸道的逼近,不管你接不接受;强迫的亲吻,哪管你愿不愿意。这般的爱,飘落的眼神就已暴露,你敢说土地不屑这赤裸的挑逗?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谁能说秋叶幸运?随意爱恋了土地。比这更幸运的是,看似侥幸的秋叶做了现实的梦。Lord knows,秋叶渗入骨髓的爱,痛了,只有微笑。笑笑,是他唯一的,或许是最舒服的外在表现。这种伪装的行走,藏着痛,乐观到了别人羡慕的境地。风,吹来,就懂了那藏着的忧伤。风和土地的悄悄话,缝合了空气的瞎掺和。可那痛过的痛,早已弥合不了。藕断丝连的行走,如此孤独,找不到走着的方向,就是没能停下来。
轻盈的身影,轻松的行走。忘了对土地的初眸,简简单单。清柔的风,给我伴舞,每当我要触及土地的痛,不得不感谢,清醒的风会吹醒霎时糊涂的我。于是,空气变得很得意,而我,却不会再去触及那痛到骨髓的爱,虽然土地并不在意。与风的缠绵,在空中尽情的姿欢,美醉了时光。何时?那温煦的阳光含情脉脉,爱意弥漫到我呼吸的空气,不觉心跳加快。惊慌失措的我来不及行走乱了的节奏,胡乱的低头加快步速。可那贪恋景色的心,硬是要与我作对,好像极不情愿,可哪知我何其不想——走了!
风,总是来得很及时。我的小想法怎能逃过纯净的风的意识?就在我脚步将要停留的下一步,风毫不迟疑的牵起了我的手,哪管我愿不愿意?霸道的气息,揉碎了我的念想,没有意识的任其拉走。这逼迫的力量,多么的无法呼吸,我不得不一个人行走,行走在风的意识里。袭人的孤独,寒风般的彻骨。我该如何,如何才能逃脱这熬人的孤独?
一步……一步……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