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穿越时空的精灵,没有什么能阻挡它的到来;爱像无比明媚的阳光,没有什么角落会逃脱它的照耀;爱像无处不在的空气,没有什么可以抛弃它的追随……然而,这些远远不能够诠释爱的真正意义。于是,“爱是什么”在我心中留下了一粒萌发的种子。
我一直认为,爱是自私的、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也因此不以为然。通过这一次活动,唐爷爷让我明白了爱是无私的、伟大的、不可忽视的,每一个人都需要爱的滋养。唐爷爷身居大洋彼岸,却心系祖国,心系祖国的教育,心系祖国的未来。他通过自己多年来辛苦拼搏的成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默默地支持着祖国的教育事业,帮助莘莘学子圆学业之梦。这就是爱,一种特殊的爱,一种对祖国寄予厚望的爱。
爱是需要传递的。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一天,果农为表示对看门人的感谢,送来了一串葡萄,而看门人又送给了可怜的病人享用,病人尤是感激,但是他又送给了为他倾注大量心血、整日整夜操劳的护士,可护士又送给了兢兢业业为大家服务的厨师,厨师又将其送给了修道院院长。就这样,这串葡萄在整个院内传来传去,最终又回到了看门人手中。他惊奇地不知所措,觉得不能再让葡萄兜圈子,于是吃了起来。他觉得从来没有吃过如此甜美的葡萄。
爱就是这样简单,爱就是这样传递的。也许,我们有时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理由,便无意地撒出了爱的种子,让别人感到了温暖,让自己更加快乐。爱犹如一杯香甜的美酒,它的味道让每一个人沉醉,让你感觉到生命的美好。爱,有了传递,才让人间真情永在,才真正使每个人心灵得到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