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电资源的建议书
浪费资源建议书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六年级四班的学生,我热爱我的学校,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每天都快快乐乐地学习、玩耍。可是,自从那天起,我的心被狠狠地揪了一下。
那天,我与下课铃告别后,拿起杯子就直直往水桶那冲。可看见眼前一幕,就连忙“急刹车”。投入眼帘的是:一名女生,正用那珍贵的水清洗着杯子。清洗上三遍后,便又满满倒上一杯,喝了几口,又将剩下的倒在了干净的地板上。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她,嘴巴张得老大,形成“O”字形。正准备上前教育一番,不料她羞愧地跑开了。
紧接着,同样的事接二连三的发生。原本满满的一大桶水,只剩下孤单的小水珠了。就连冲厕所的水也不放过。几个低年级的小女生,把冲厕按板像对待玩具似的按了拍,拍了又按,水连续不断地冲击着瓷砖。这时,一位老师面不改色地走来,几个小女生见了,连忙沉默地回教室了。我望望紧贴墙壁的冲厕按板,陷入了发呆之状。
校园的洗手池、教师、厕所、浴室……都能清楚地听见水哗啦啦地声音。而我的心,被狠狠地掐了又捏,捏了又掐。
为了让同学们不再浪费水资源,为了让缺水地区不再缺水,为了让这个生命的资源不在生活中“消失”我强烈提出以下建议:
1.通过学校广播、电视台来宣传“珍惜水资源”。让同学们认识到浪费水是可耻的行为。
2.常开展以“珍惜水资源”为内容的活动。让同学们深知被浪费掉的水的感受。
3.在校园内讲浪费水的故事。让同学们羞愧自己曾浪费过水,从而不再浪费水。 希望学校能参照我的意见,并衷心地希望同学们不再让水白白流失。
罪恶的人类: 如今十分发达的地球,虽然环境情况看起来十分乐观,但是却有十分重大的隐患,这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大肆砍伐树木、建立化工厂、胡乱排放有害液体。“对人类威胁较大的气体,世界每年的排放量达6亿多吨。。。;估计到下个世纪中叶,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临沙漠化的危险,每年有6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胁着60多个国家。。”看见这一组组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人类,你们有何感想?从2300万年到1800万年前森林古猿的出现到现在人类高度发达的文明时代,对于每个人从未停止过的索取,大自然都是“有求必应”的,这更滋长了人类的贪欲。 举一个例子:我国的木兰溪,在50年代初本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河流,但现在它已是鱼虾绝迹的污河,又为我们的地球母亲添多一道疤痕。这,不是给人类重重地敲响了警钟吗?
由此,我郑重地向仍未觉悟的人们建议: 第一,人类要想征服可怕的大自然,就必须尊重自然。对于改造自然理应慎之又慎,又要大刀阔斧,勇于实践和改良,才能控制自然,使自身利益与自然协调发展,决不能重蹈西方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覆辙。 第二,要从我做起,首先选择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们的家园、善待地球,共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1。节约资源 减少污染 (1)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 (2)慎用清洁剂,尽量用肥皂,减少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 2。绿色消费 环保选择( 1)用无铅汽油、无镉铅电池、无磷洗涤剂,减少水与空气的污染。 (2)购买低砩家用制冷器具、无砩发用摩丝,减少对臭氧层的污染。 3。重复使用 多次利用 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和餐盒,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口袋或提篮。 4。分类回收 循环再用 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等垃圾、废物;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使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 5。保护自然 万物共存 不猎杀、使用珍稀动物和受保护的动物,关爱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植树造林,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树木。 6。讲究卫生 保护环境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制造噪音。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倡导同学门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建议叔叔阿姨们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为保护环境、造福后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