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想而奋斗1500字
钢铁,是崇高理想的象征;钢铁,是坚毅意志的象征;钢铁,是刚强性格的象征。钢铁是需要千锤百炼的,是需要经历了痛苦的考验的。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们看到了一位英雄的诞生,看到了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其实,每一个读者都可以看出,保尔。柯察金他并不是一个天生的英雄。只是他一直拥有着伟大的理想,就是要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世界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他在党和老一辈的党员的培养下,通过自己自身的长期努力,在劳动、战斗、工作各方面刻苦的学习并严格的要求自己,最终成为了一位具有崇高的理想、坚毅的意志与刚强的性格的战士。尽管他自身仍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错误、缺点,但他从来就没有改变过自己奋斗的目标,从来就没有忘记过自己伟大的理想,就这样一直为着“人类的解放而奋斗”。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这理想都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与他人的帮助下完成的,要历经太多的艰难险阻,但它绝不是渺茫而高不可攀的!它是要我们现在从每一点小事做起的,中国有一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去实现理想,就好比走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们不可以停留在起点,不停的哀叹这条路好长好长呀,什么时候才可以到达终点呢?这些感叹是没有用处的,我们只可以不停的向前走。一步,很小很小,就算走上一千步,一万步也是离终点很远很远的。但是如果我们不去走这一千步一万步,那不是离终点更远吗?
在我们向理想努力的时候,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就像保尔,也曾经被抓住关进牢房,也曾在战斗中受伤失去了右眼,再后来他左臂也不能动弹,两条腿也不听使唤了。这一切对于一个革命战士来说是一种致命性的打击。保尔也曾在这个时候想过要放弃生命,但是真正的英雄在面对生活的困难的时候是不会轻易放弃生命的,他们会努力的去战胜生活,保尔当然也会这样做。我们虽然不是英雄,但是为了理想,我们可以成为一个理想道路上的英雄,我们在面对或大或小的打击的时候,想到的应该失去战胜它们,为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在世,“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光阴何其短暂!光阴何其宝贵!当人们还没省悟过来之时,时间老人早已蹒跚地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紧时间,奋斗进取,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么你将会是一个既可悲又可怜的人。因为你的人生画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来应该由你涂抹的画卷,却因为你的虚度而被白白地弃用。你自己说到底可悲不可悲?
铸剑师十年磨一剑,为的就是“剑快至倚天”的境界。削发如泥者,利也。漫长的十年,在铸剑师眼里是那样短暂,因为他早已将岁月忽略,遗忘,在自我构筑的碉堡中精心研究铸剑。可以这样说,他没有浪费光阴,他可以自豪地说,“为了一剑活十年,我无怨无悔!”然而在生活中这样的人少之又少。君不见张明接二连三跳槽,君不见李帆天长日久搞网恋,君不见马涛灯红酒绿分外甜。在浮躁的社会形态下,他们能够安心下来,搞点事业也就不错了,怎么敢奢望他们“十年磨一剑”!
“奋斗”二字,意蕴无穷。为了理想,你务实进取实干,这是奋斗;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职场,身兼数职,这也是奋斗;为了贫穷的学童再现校园,你奔走呼告,游走街头,这更是奋斗。与其任而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总是喜欢垂青这类人的。
若干年后,当步入暮年,你可以对自己说,“我的青春没有虚度,我的人生终于有所成就,我高兴,我自豪。”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事实上许多人到老的时候,往往感到很失落,很无奈。青春无悔对他们来说只能是个谎言。中年无所建树,让他们后悔莫及。凡世没有后悔药,一错过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人生之悔莫过于此。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相信在离世的时候,我们能够平静地说,“我来过,我无悔,我快乐。”
不要将遗憾留下,抓紧时间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