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
秋日的一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叫我们每人买一盆水仙花带到学校来。我让妈妈一起陪着我去花店买了两个水仙花球,装在盆子里,放上水,第二天带到了学校。
水仙花球鼓鼓的,像大蒜头。根是白白的,一根根眼神到水里,很像绿豆芽的根,也很像老爷爷的胡须,但是,它脆脆的,不小心容易折断。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它发芽了,长叶了。叶子的颜色也由浅变深了,叶子中间抽出了一根根花茎。花茎上多了花骨朵儿,外面包了一层薄膜,里面有几粒小花蕊。这些花骨朵就像小宝宝一样睡在妈妈的怀抱里,特别的舒服。
我的水仙花终于开花了!花朵娇小玲珑,花是白色的,由六片洁白美丽的花瓣组成,里面有一圈金黄色的小花蕊,每个头上都是尖尖的。这几朵水仙花像一个个穿着绿衣裳的仙女呢!头发上扎着几朵黄色的蝴蝶结,在湖面上跳舞,怪不得被称为“凌波仙子”呢!
看着看着,我会很恍惚,仿佛自己也是一朵洁白的水仙花,正站在花丛中舞蹈呢……
水仙花开得更多了,也更美了,一进门,就闻到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