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校园组织了我们去革命烈士陵园扫墓。
早晨,我们伴着阳光来到烈士陵园,胸前带着一朵小白花,就出发了。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下,我们首先代表校园献花圈,然后又听了指导员的讲解,接着我们又进行了宣誓,看着那耸立的墓碑,我心里想着;革命战争时代,有无数位革命烈士都为了革命事业冲锋在前,与敌人进行战斗。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烈士墓前,我被一个14岁的烈士所吸引,他的名字叫王文明,宝坻区马家店镇莲子营村人,1987年出生,2001年2月在潮白河为抢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年仅14岁,看着看着,我的心不禁一颤:和我们一样大小,却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勇敢救人,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展厅,他们有的手持冲锋枪,向敌人发起猛攻;有的趴在沙袋后面,用冲锋枪向敌人发射子弹;有的冲了上去,与敌人殊死搏斗;心中突然想起:革命烈士们为了创造今天的美好生活,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挺身而出。
参观完展厅,我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恋恋不舍的离开去校园,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如果没有许许多多的烈士前赴后继的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