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部电影——《雷锋》。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故事。看完电影后,我深受启发。雷锋叔叔非常喜欢默默做好事,几乎把助人为乐当成是自己生命中的一件大事。雷锋只要看见别人有困难,就想方设法地帮助别人。例如说:雷锋叔叔在路上遇见了一位年迈的大娘背着一个孩子在暴风雨中艰难地行走,他就急忙地走上前去,帮助那位大娘背孩子。上山时,山路上很滑,雷锋就挖洞防滑,每挖一个洞就向前走一步……。就这样,雷锋不知道挖了多少个洞,默默地吃了多少苦,终于把大娘和孩子顺利地送到了家。就是这样一件平凡的小事,激励着包括我们的父母在内的几代人。虽然雷锋已经牺牲多年,但他的精神永不消失,小学二年级作文《看电影《雷锋》有感作文》。在他的精神激励下,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比如说,当代中国的热血男儿——洪战辉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洪战辉小时候的一天,因为爸爸患精神病,就把他的妈妈打成了粉碎性骨折,还把年幼的妹妹从高空中摔下来,使妹妹当场身亡。
这一天,是洪战辉童年中最恐怖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双双住进了医院,家里的一切,都由洪战辉一个人承担。在爸爸、妈妈住院的这段时间里,洪战辉几乎天天奔走于家里和医院之间,忙得喘不过气来。洪战辉遇到了如此多的不幸,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而且还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勇敢地承担起抚养残疾小妹妹的义务。他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激动不已!洪战辉啊,洪战辉,你是我们的好大哥,是我们新时代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