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5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美丽的小河,它那叮咚叮咚的声音,就像在唱歌一样。
以前,河水清澈见底,像一面大镜子,看得见自己的倒映。河上还有一群鸭子,它们悠闲自在得玩耍着。河边有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树木,像一个个战士保卫着小河。河里还有许多人在游泳,有的在蛙泳,有的在蝶泳,还有的在自由泳。
可是,现在河边建了几个工厂,把污水排进了小河,使小河变得面目全非,河边的树木也被砍光了,下雨天时泥土都冲进了河里,使河水变得想被墨水染过似的。鱼虾都腐烂了,冒着一阵阵的臭气。舀一碗水,你可以发现,水里泥沙特别多,十分浑浊。
所以,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请保护家乡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