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小河的作文4
家乡的小河真美丽。
春天,平静的小河缓缓地流淌,暖和的太阳柔柔的洒在小河里,好似一条金带镶嵌在绿草如茵的大地上。微风吹来。黄绿眉眼的柔柳,像姑娘的长发随风飘动。清风拂过河面,小河顿时泛起了粼粼微波。香气怡人的桃花也不闲着,趁着这百花盛开的时节,在河边绽开了它美丽的笑脸。风停了。小河又恢复了平静,平静得好像一面磨得锃亮的镜子,倒映着岸上的柔柳桃花;倒映着蓝宝石般的天空;倒映着好似弯月的小桥。啊,多么好看。
夏天,河水清澈而晶莹,只见一群活泼的小鱼,自由自在地在水草中穿梭着。它们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深潜水底,真像一群训练有素的潜水员。我又放眼东望,啧!你看太阳露出笑脸,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像一副闪着银光的绸缎。我谛听着脉脉的流水声,觉得清清的河水就像母亲的肌肤,站在河边,宛然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甭提多么舒畅了。
秋天,河水转凉了,岸边的树叶纷纷落在河上。枯叶像鼓足风帆的小船,快速地在河面上行驶,清晨的河面上腾起了袅袅水雾,岸边的景物时隐时现,好似仙境,多么神奇。
冬天,北风呼呼地吹了过来,小河停止了流淌,结成一条晶莹透亮的冰河,远远看去,像一条蜿蜒曲折的玉龙,又像一条银色的丝绸。
家乡的小河多么美丽!它一年四季迥然不同的景色,让人留连忘还,兴趣盎然。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