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期间,我看了一部电影,让我记忆深刻。这部电影的名字叫《红星闪闪之红星小勇士》。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在抗日期间,出现了一名敢于与恶霸胡汉三对抗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潘冬子,为人十分正义,具有机智勇敢的美德,他曾亲眼目睹了地主恶霸是如何残害百姓和妈妈为保护红军战士而被地主恶霸逼死的情景,在红军快要远征的时候,冬子的红军爸爸送给冬子一颗特殊的红星,告诉他要与敌人勇敢抗争,不怕受伤,不怕死去,要有斗志和自信。冬子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与敌人多次的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给胡汉三一个大大的教训,长大后冬子最终如愿以偿的当上了解放军。
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冬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十分的勇敢,十分的聪明机灵,他的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在学习,我们应该把冬子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