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好!我是季康。因为我的双手无法像你们一样灵活自如地握笔写字,所以只好用电脑键盘敲出这封,然后用电子邮件发送过去,请你们的赵老师替我念给同学们听。
很高兴今天给你们写这封信,我一直在远方关注着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你们最近在学校过得快乐吗?是不是在刻苦认真地学习呢?有没有获得好成绩让赵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呢?
说到学习,我可以给你讲一讲我小时候的故事。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因为患病不能走路了,所以无法像你们一样可以进入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有老师们教你们写字,给你们讲数学题,下了课还能和伙伴们一起做游戏。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外婆用一辆小车推着我出去玩儿,路过一所小学的门口时正值打铃上课的时间,我坐在小车上看见同龄的孩子们一个个背着书包快快乐乐、蹦蹦跳跳地进入校门,我望着他们的背影心里又是羡慕又是难过,因为那时我就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像健康孩子那样进入学校读书了。
既然不能去学校上课,我就暗暗下定决心要在家自学。小时候我喜欢童话故事,但因为不认识字,只好请求妈妈在下班后给我讲书上的故事。每次妈妈忙完家务读书给我听的时候,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妈妈一边读我一边看,这样在妈妈读过一遍后我就能知道那一个个黑色的方块字都代表什么意思了。通过这种办法我认识了许多字。后来妈妈教会了我拼音字母,这样再遇到不认识的字就能自己查字典了。
记得自己第一次从头到尾连贯地读完一本书后,我是多么的高兴啊!我终于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自由地翱翔于丰富多彩的文学世界之中了。我如痴如醉地读啊读啊,一开始读童话和寓言故事,后来读世界名著和人物传记。在书籍的海洋中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体验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快乐,收获了数不尽的人生感悟。希望你们也能喜欢读书,养成读书的习惯。
这么多年的学习生活除了带给我知识和感悟外,还教会了我两件更重要的事:那就是懂得感恩和分享。虽然我的身体不能像同学们一样自由地活动和跑跳,但我仍然感恩命运给我留下了一个还算灵活的头脑,更感恩于我的父母和家人多年来对我的关爱和照顾,没人他们的帮助我是不可能在今天给你们写这封信的。虽然我拥有东西不多,但我很愿意拿出来与别人分享,我喜欢看到别人快乐的样子。
我希望你们也能学会感恩和分享。虽然你们的父母可能常常无法陪在你们的身边,但你们要知道父母是爱你们的,你们也要懂得父母在外面工作的辛苦和不容易。虽然你们现在年纪还小,但你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比如说,在家里多帮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做一些家务啦,在学校帮老师拿一些东西啦,给一些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各种帮助啦。总之,你们可以做的事很多很多。
我希望当你们的手里有一些好吃的或者好玩儿的东西时,能拿出来和其他同学分享,那样你们便会获得比一个人独自享受更大的快乐。哪怕只是一件快乐事或者一个有趣的故事,也要记得讲给别人听啊,这样别人自然也会愿意与你分享他们的好东西和快乐事。
我希望你们都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和愿望,然后朝着这个理想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我的理想是读更多的书,写出更好的文章,让父母、家人和朋友们为我感到骄傲。你们的理想都是什么呢?能与我分享一下吗?
好了,这封信就先写到这里了。以后有机会我会继续给你们写信。最后祝你们在这个期末都能考出好成绩,我在天津等待着你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