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离开了天真烂漫的小学,我跨进了初中校园的门槛,开始了我五彩缤纷的初中生活。心里异常的兴奋,因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劳动成果。那时的我是多么渴望能尽快的进入初中,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在过去的征途中,曾拥有过欢乐,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对于以前的自己,初中生活是个神秘的棉纱,总想掀起它真正的面目,看看里面的惊喜;可现在掀开了,带来的却是很多的苦恼,困惑,高兴,伤心等等这个惊喜真的让自己无法一瞬间去接受但是它还是一涌而来,想退也退不了也许这样一来才会令自己更加记得和回味初中的生活。
当我走进一个新的班级时,看到一位位陌生的同学,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我想起了我那些活泼可爱的小学同学。接触到一位位陌生的老师,看着他们在黑板上写下的每一个字,我都会想起我那慈祥的小学启蒙老师。在这间宽阔的教室里,我却常常想起那狭窄的小学课堂。我的初一生活酸酸的。
当我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时,同学们都在一旁问长问短;当我需要帮助时,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在小学并没有在学校住宿过,对住宿生活还不熟悉,多亏有他们,每次当我没有水用时,他们都不加思索的去帮我提水,一刹那我品尝到了初一生活的甜蜜。
记得那次月考,我成绩很不理想,都快蹦到100名之后了。看到那人人讨厌的“叉”号,听到老师批评的话语,想着父母充满希望的双眸……我的泪水不争气的直流。当我硬着头皮把分数告诉父母,当我偷偷看到父母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就感觉有辣辣的一巴掌狠狠打在我的心上。
期末考试快要来临,一项项作业扑面而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一张张白白的试卷像幽灵似的缠绕着我,在学校写、在家里写;课上写、课下写;白天写、晚上写……一学期都没有闲着的时候,学习必有负担,但没有苦的、累的过程,就不会有进步和提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我一定会战胜所有困难,避过所有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每个人的初中生活都不同,但是我爱我的初中生活,爱那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初中生活,爱我的初中生活的这些小插曲,爱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充实、动人、愉快……它终将成为我一生美好的记忆。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初一生活的时光已悄悄过去,回首逝去的日子里,数不清校园里留下多少欢乐,酸的、苦的、甜的、辣的,四味俱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只要我们去细细品味,这些味道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伴我在磨练中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