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优秀作文品味生活
(一)
生活既像一首诗,又像一首;它既有快乐,又有忧伤。朋友请不要为暂时的失败过分的悲伤、痛苦,也不要为小小的过失而彷徨,沉沦。因为生,容易;活,容易;生活,总不容易。
毋庸质疑,生活就像一只五味瓶,有酸、甜、苦、辣、涩。它有时是斑斓的彩虹、盛开的鲜花、成功的微笑,有时是酸涩的眼泪、紧锁的眉头、徘徊的脚步、断肠的苦酒……正如一位哲人所说,生活就像是剥洋葱,你必须一层一层的剥下去,尽管有时候你还得流泪。
人生之路多坎坷,就是因为这样才造就了我们有着坚强、勇敢、刚毅的品志。当你遇到挫折时不要觉得这你倒霉,你要积极地面对它,知难而进,勇于挑战自我。但当你得到成功时,也不要被这一点点成功而冲昏了头脑,而要告诉自己,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的一次比一次好。要有坚强的信念,时刻提醒着自己。
生活亦如剥洋葱,不惧流泪方自强。鲁迅先生曾说过:“真正的强者应该用百倍的勇气来迎接人生的巨大不幸。”因为信念是一柄利剑,它会击穿你生变抑郁的岁月;信念是力量的源泉,她会鼓舞你勇敢的顶起生活的重轭。朋友,愿你用信念来撑起生活的风帆,逆流而上,勇往直前。
(二)
生活应像一杯热咖啡,暖暖的,甜甜的,回味几番,唇齿留香;生活应像冬日里的阳光,不张扬,不炫耀,照射于心,顿时敞亮;生活应像一杯香茗,以自身的清香陶醉心脾,以自身的温暖让人不能忘怀……对!生活应是充满温馨的,生活应是洋溢幸福的,生活应是散发光彩的!
生活就应该是这样,每个角落都有温馨,每个页码都记载着甜蜜的回忆。打开岁月的画卷,你是否会记起:除夕夜,家人围坐一桌,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时,洋溢出幸福的表情?你是否会记起,中秋佳节,皎洁的月光在夜间泄露,耳边阵阵昆虫鸣叫时,家人在院子里话家常、吃月饼,优哉游哉、乐哉乐哉的画面?你是否会记得在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初春,家人背上行囊去田野踏青的趣事?你是否会记得当你过生日时,全家和你吹蜡烛,切蛋糕,你心里涌动着的一股股暖流……这些,都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如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如昙花的完美一现,如果不珍惜,稍纵即逝,朋友,生活就应该这样,有家人,有亲情,有祝福,足矣,你是否还再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生活就应该这样,处处都有阳光,处处都有欢乐。其实,人只要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心,一定会发现快乐无处不在。读一本好书,寄情于山水,相忘于江湖是快乐;日过西山,欣赏夕阳,看火红的夕阳徐徐落下是快乐;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是快乐;辛苦半生,看到生命之树上硕果累累也是快乐……快拥有发现快乐的眼睛吧!那时,一株野草在你的眼里会风情万种;一滴雨滴在你的眼里会折射光辉,一只小虫在你的眼里会奇趣万分。朋友,生活就是这样,快乐在点点滴滴中,任你乐此不疲地寻找,你是否被世俗遮蔽了眼睛呢?
生活就应该是这样,散发光彩,充实,精彩。邰丽华展现无声的大美,展现人性的光芒,让世人赞叹;洪战辉燃烧激情,自强自立,顽强不息;林秀珍赡养孤寡,无怨无悔……是的,我们很难有这样的丰功伟绩,但只要我们懂得奉献,不求回报,一样会抒写壮丽的人生篇章,或许只是一个鼓励的眼神,或许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或许只是一只暖暖的大手,依然会让别人记得你,会让你这一天变的不同寻常……
朋友,生活就是这样充满温馨,充盈快乐,散发光彩,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也切莫抱怨人生的坎坷,关键是你是否有一双慧眼,你是否有一双乐善好施的手,你是否有一颗敏锐的心灵。
生活就应该是这样,让我们一起品生活之隽永,赏生活之大美吧!
(三)
人生,所谓人生,就是人生活的过程,人生道路过程中,常有坎坷与绊脚石,可,如有坚强毅志的人,会微笑地面对,所谓有志者事竟成,就是为他们所写的。
人生世事无常,酸甜苦辣原,五味杂成。
酸。所谓酸,就是人流的眼泪,是在受难之所流的泪,人在有时候,在苦难后,会不由自主地流泪,但不是懦弱的样子,流泪,只不过是流露出这个人是有感情的,而不是如机器人一样,毫无感情。
甜。所谓甜,就是人在成功后所流的泪,人,(.)在成功后,之前所受的苦,会在这时发泄出来的,这时候的泪是甜的,因为心中有快乐而流泪,泪会被心中的感情感染了。
苦,苦人生必不可少的一种,因为只有苦后才能甜,而只有坚强的人才能撑过它,所以,苦,也是人生的一种考验,考验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勇气。
辣,有苦必有辣,这是人生最后一道考验,只有勇敢地撑过它,那么人生就再无遗憾了。
原,过了之前四道考验后,就可以安稳了,因为这时是人生的最后一段了,回忆以前,品味现在,想向未来,这是多大快事啊!
人生,总得来说,只不过是五个阶段,通过这五个阶段,那么,就会遇事会淡然,不再犹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