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了初中生活,也迎来了初中第一次军训。是告别小学阶段的仪式,是迎接中学生活的洗礼。军训这个字眼对我来说也并不陌生,但对于这第一次军训,同学们也都心情澎湃,等待着这考验的到来。
但出我们所料,这次军训已不想小学一样的轻松。我们几乎一整天都呆在操场上,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但也不敢动一下身子。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豪迈的步伐震动着大地,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懂得心中的甘苦。
在学校掌握的稍息立正,在这儿还得连上个数十遍,广播操每个动作都得做的完整到位,几乎每个上午东在训练,汗流浃背,从头发到脚跟都能被汗水侵透,每次回到宿舍都是腰酸背痛,连脚根都麻木了。不耐烦和劳累都被教官训斥的藏在心里了,当教官说:传水。我们啊。。的一声,似乎把心中的苦全都吐出来了,在我们大口大口喝水时,所有的苦都回来了,快点喝,一会儿还要训练。只听教练喊道。
其实我们都想哭,都想放弃,但见到同学们个个都在坚持着,心里便有种力量在激励着我,于是,靠着这种毅力,我们都坚持到了最后。
吃饭就像比赛,只有那几分钟,我们不能像家里那样细嚼慢咽。经过一天的磨练,这一桌普普通通的晚餐,在我们眼中都能比过平常吃的山珍海味了,也不顾礼节,狼吞虎咽就是来形容我们的。
熬过了白天,下午也没有我们好受的,必须整理内务,完成豆腐块,但我们拼拼凑凑,只能靠同学的力量完成了一个个豆干。我们并不是整理的最好的,但我们却从,从来不叠被子到能叠一个像样的被子,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要睡觉时,不安分的我们还在唧唧喳喳的讨论着,直到教官向我们吼一声,我们才躲到被窝里偷偷笑。虽然很想家,但朋友们的一言两语都使大家感受到了温暖。
五天的军训就这样过去了,并不是解脱,而是不舍。与同学们同甘共苦的日子,与同学们一起踏着步子,喊着口号的日子,同学们互帮互助有难同当的精神,让我们深受鼓舞。
同时,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教官要我们如此煞费苦心的练习。因为站军姿,是代表着我们炎黄子孙那不屈不饶的精神,龙的传人的毅力。这,将是我们旅途中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