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满怀激动的心情领了军训服装,看着那身绿色的军装,我看到了生命的颜色。从此,也拉开了我军训生涯的帷幕.
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赋予了一名军人的使命,我已不再是那个没时间观念,不严于律己的我;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无形中便浑身充满了朝气;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意识到将要面临严律的考验,接受严格的军事化训练。
美丽的中大到处都能看到身着绿色军装的身影。安详、宁静的北校变成了一个绿色军营。军人的气息充斥着校园的每个角落。
恍惚间,我看到易水河畔的荆轲,我看到乌江畔带领二十八骑冲锋的项羽,我看到那有“钢铁之师”之称的“叶挺独立团”正在北伐途中和军阀战斗,我看到红军正在长征路上艰难的行军,我看到志愿军在、曾跑步跨国鸭绿江……
经过这六天的训练,我真切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然而与此同时一种挑战压力的兴奋悠然而生。军训,我们作为一个集体存在,在这个集体中我们感觉到了七尺男儿起立于世的雄心,也得到了又平常心,普通心,甘于忍耐,甘于吃苦的习惯。
在这丝毫没有奢华,没有片刻虚度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每一分钟都在接受肉体和精神的双层体验,每一时刻都在完成雄心和平常心的双层转让。我相信这次军训生活将会带给我一次新的飞跃。
我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服从领导的命令,虚心学习、认真训练、热爱团体、关心他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我相信,这将是一次精彩的大学生活片段。我们将会受益匪浅。当然,这次军训必定会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引导我们走向辉煌的未来!
今年暑假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军训,这次的军训与以往不同,虽然动作相同,同学相同,不同的是心境,和对未来的某种期待。
夕阳透过窗户,折射出一缕光线照在我的脸上,因为早上陪妈妈散步,这会儿刚打了个盹儿,手机铃声响了,是班主任老师发来的信息,通知后天到学校参加军训!妈妈听到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我,把还沉浸在暑假班刚结束而离开学还有段日子的轻松状态中的我给拉了回来,并且当天晚上就帮我把行李箱给收拾好了,隔了一天我终于踏上了通往学校的旅程,我们都带着七年级的回忆踏上了八年级这个充满问号的长途之旅,到了学校后,我不禁感叹“还是那个熟悉额大门,还是那个熟悉的经开五中啊”我们一个一个都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再次踏进这熟悉的大门,闻着这里熟悉的气息,如同回家一般。
我们坐在教室里,迎接着教官的到来,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教官帅气的走进了教室,果然是玉树临风、威风凛凛。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操场,看到七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已经先我们一步到达操作,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们曾经天真、烂漫的模样。第一天训练,由于我们的班主任和教官临时有事离开,我们就由另外一个教官带队训练,刚开始我们有些浮躁,好像都还没有从家中的快乐回归,再加上烈日的焦灼,很快我们就懈怠了,动作也做不好,对也站不齐,于是教官就让我们做“游戏”天呐!那真是噩梦一般的回忆,教官说:“如果谁还站不齐就让谁继续做“游戏””,恰巧班主任老师晚上回来了,我们自然少不了一顿训斥!
之后,我们彻底觉悟了,大家也都有了集体荣誉感,动作规范了,口号也喊齐了,教官说:“一遍能做好的事情,为什么非要做两遍?”是啊,青春不可复制,也不可回头,唯有珍惜当下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虽然我们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我们为之付出过,努力过。八年级对于我们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虽然有些不知所措,但是通过军训让我深刻认识到,唯有不断努力,勇往之前,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