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们的“两一”新生们举行了为期五天的新生开学训练。
上午7:45左右,我们全体同学在操场上举行了简短的开营式后,便开始了军训
8点军训正式开始,教官带领着我们排好队伍。教官在军训中教了我们站军姿、报数、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蹲姿、坐姿、齐步走、踏步走、队列及喊口号。4天辛苦的训练,我们在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们一起站着军姿,我们一起走着队列,我们一起在阳光下磨练着我们的意志,四周传来了口号回声。粒粒的汗珠,从脸庞滚下,休息时我们共同欢乐。炎热的天气,汗水洒在操场上。前方教官望着我们,迅速地向我们喊着口令。口令声阵阵,回荡在耳边,劳累中传来下课的口哨声。烈日直射校园里,操场上热浪滚滚。我们在跑道上一遍遍踏步,也是操场上有着口令声一阵阵,那是教官下着令让我们排排走。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在操场上,一个脚印是回忆一串我们相互珍惜。完成了五天的军训,我们都腰酸背痛。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经过了五天的训练,我们的精神面貌与行为规范有了明显的改善。我们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们才可以磨练出更为坚强的意志!我如果对自己说不行,如果对自己说谎,即使你不原谅我也不能原谅,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每当我们遇到挫折与失败,就算失望不能绝望。偶尔会跌倒只是个意外,梦想却从未改变。恒心就如滴水穿石,再大的困难与阻碍也能冲破!
教官们等等,请你们留下,你们带来了许多美好回忆。教官的口令,我们的友谊,整齐的踏步声,我难以忘怀!
听说五年级就要去军训,这一天我已盼望很久了。6月13日的中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军训基地。在这里我们将要度过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小军人了,我那颗高兴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
在那艰苦的五天里,我们学到了在学校所学不到的知识,我们每个人都有相当大的收获。训练中,我学会了怎样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怎样站军姿,怎样包饺子……但我感觉最累的是站军姿。
顶着六月的骄阳,教官叫我们站军姿30分钟,磨练我们的意志。一听这个消息,我就像霜打的茄子,顿时没了精神。站了不到15分钟,我就有点坚持不住了,豆粒般的汗珠渗满了我的额头,不一会就变成雨点吧嗒吧嗒地往下流,我以前哪受过这样的罪啊。
这时,我真想告诉教官:我快要昏倒了,那样我就可以到树下休息一会了。可我向前一看,我的一些好朋友个个都站得笔直,一副军人的姿势,我想:“我可不能丢脸,必须得坚持住!”我也和大家一样,立起笔直的腰身,挺起坚强的胸膛,用昂扬的气势,无声地告诉别人: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军人!后来,我们还进行了叠被子比赛,包饺子比赛,电子积木比赛……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是我们书本上所没有的,它让我们体会到了动手实践的快乐。
这次军训,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呈现在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五天的军训生活,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化作我人生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