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幻想与兴奋,我步入了中学的殿堂;最先迎接我们的便是为期6天的军训。我知道,军训不仅仅是锻炼体力,更是对我意志与毅力的磨练。
赖教官那黝黑的皮肤,更加衬托出了他的阳刚之气。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看透了这人世间的一切;那身绿色的军装,昭示着军人保家卫国的职责。衣袖上醒目的“中国武警”四个大字,诠释着军人爱国、护国的精神。
刺眼的阳光、酷热的天气、咸咸的汗水——完全颠覆了我对军训的设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规定动作,听从一声又一声枯燥无味的口令——这彻底击垮了我对军训抱有的最后一丝希望。
——可是,转念一想,我们的教官为了我们,喊口令喊得嗓子都哑了,但他也不在乎。而我们又有什么能耐去抱怨天气环境,又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还有什么权利不去拼搏呢?
“这个胯立的动作要领就是要收腹挺胸,两脚平行张开与肩同宽。用左手握住右手,右手握成一个‘空心拳’,就像我这样。”赖教官说着,给我们做起了示范,“然后把手放在身后腰带上方。双眼平视前方,记住,你现在不是学生而是军人!你的眼神一定要庄严,像能用眼神杀人一样……”赖教官仔细地说教着。那么细心,认真地纠正我们每个同学的错误。 “我再说一遍,右手握成一个‘空心拳’,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懈。里面能放进一个乒乓球就是最好的……”我们的错误动作并没有使教官反感,而是更加耐心地指导,直到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为止…… 无数次的口令让赖教官的嗓音沙哑,重复的动作示范让赖教官的额头渗出汗滴。——但是,沙哑的声音磨灭不了赖教官的严谨,大滴的汗珠冲洗不了赖教官的尽职!
“一身橄榄绿,两片红肩章,三尺岗台写春秋,四季巡逻忙……”闲暇时,赖教官还会教我们唱几首团结有爱,积极励志的歌曲。看着赖教官教我们歌曲时的认真样儿,我眼前便浮现出了军人是怎样执着地保家卫国,怎样严谨地忠于职守,怎样肩负着他们的使命……
此时,在我眼里,那一句句歌词仿佛变成了“好男儿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卖力卖命勿卖国”的宣誓语句。
……
六天军训时间如流水般匆匆离去,接下来便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刻了。
十四个班级的学生头戴军帽,身着军装,抬头挺胸地站在操场上,俨然一副小军人的模样。看来这六天的军训时间对我们的确是一种历练与磨练啊!各个班级要按照次序上台表演,向大家证明他们这六天时间里努力与刻苦练习的成果。
听着他们那有着阵阵回音的口号和洪亮有力的脚步声,看着他们标准的动作、整齐步伐,我开始在心里打退堂鼓了:他们这么强,我们怕是碰到劲敌了,我们能有信心和能力战胜他们么?——正在我思考之际,赖教官走过来,然后对11班的同学们说:“等会儿不要紧张,就把它当成是平常的练习就好了。”赖教官叮嘱着我们,耐心地安抚着我们的情绪。我觉得此时的他更像是一个哥哥。我们要上考场了,教官哥哥用温柔的言语安慰着内心波澜起伏的我们。
“稍息”、“立正”、“向左转”、“胯立”、“齐步走”……听着赖教官的指挥,我们完成了军体操表演。七(11)班没有一个人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掉了链子,出了差错。每个人都是神情严肃,目视前方,动作步伐整齐划一。
——六天,我们坚持下来了,不退缩、不放弃,我做到了!可是,我们与教官告别的那一刻,泪,却模糊了我的双眼——真的舍不得,真的不忍心分别!今天的离别,就意味着今后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军训的日子,凝聚着同学们的多少情、多少泪、多少苦、多少乐!这为期六天的军训时间我们将会终身难忘!
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团结一心,风雨同舟的深情厚谊;造就了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军人精神!——军人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拼搏、不断超越;军人精神,激励着我们乘风破浪,迎风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