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两天,如今回忆起那一段军训的日子,虽苦,但是很自豪荣誉。
当时我们中队第一次外出体验生活,完成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而我最有感受的当然是站军姿和集体生活。
从前就听说站军姿很“惨”。在长时间里站着不能动一下。这次我们才真正领教了它的威力。在烈日炎炎之下,只见一个个身穿橄榄绿迷彩服的“小军人”站立再操场上,教官们重复着威严的军令,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我们那被太阳烤红的脸上滚落到地上。不一会儿,原来整整齐齐的队伍开始骚动,一些同学忍不住了,开始摇摇摆摆,我也不例外,腿直打颤,但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呼喊: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可是这是多么难熬的时间啊!如果我再数3秒,如果再不停止的话,我可就要坚持不住了啊!这时,“嘟”……一阵清脆的哨声想起,我脑子里的那根绷紧的弦终于松了下来,而我却悟出了一个道理:原来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平时,我们的生活可谓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可在军校的生活却大不同。我们在军校刷牙、洗脸、叠被子、整理床铺,都由我们自己一手“包办”。所以每当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脸上总是笑盈盈的。第四天,我们中队还在“大会操”和各项评比中获得“先锋排”的称号呢!
五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过去了,现在回想起军训期间,真应证了我们张老师的一句话:军训期间感觉苦,军训之后忆来甜。为什么“忆来甜”呢?因为我们是受益非浅,难以忘怀!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