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想想正在戍边保卫的英勇战士,想想正在拼搏的奥运健儿,想想所有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努力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民,我们的这点苦算得了什么?不过,毕竟是打娘胎里头一回,各种想法体会总是有的,那就让我们来听一听正在“受苦受难”的高一同学是怎么说的吧:
吕曜晖:8月15日之前,军训对我是一种诱惑,向往它的刺激和冒险,盼望着穿上军服,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
有人说:军训很累很苦,我却不以为然地认为不就是站、走、跑几个我幼稚园就会的动作吗?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有人说:心态好的话当成一种磨练,也是一种提高。我也骄傲地想我这么乐观的一个丫头,有什么好怕的。
现在,我终于“梦寐以求”地穿上了又肥又大的衣裤,恹恹地站在了快要被烈日灼软的塑胶场地上,“享受”着教官“温柔”的呵斥声。
站,多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我却累得咬牙切齿,一开始那英俊潇洒的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原来一个普普通通的站还有那么大的学问,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就一下子一屁股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借证我的苦和累。
没想到苦的还在后头呢,稍息、左转、右转等等几样小小的动作就将我们彻底打垮了,简直比代数里函数的XYZ还要难缠。阳光不停地考验我们的意志,手酸了,脚僵了,痛了,全身黏乎乎的,简直就跟十八层地狱没什么两样,让人有股冲动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调的荫庇,但是我必须坚持,要是倒下了或放弃了,还对得起自己吗?
最恐怖的是烈日底下的30分钟军姿了,我们既要忍受肚子向我们示威的煎熬,又要忍受身体到处弥漫的酸痛。不久,就有人倒下了,我也快不行了,眼前开始模模糊糊,只能隐隐约约地瞧见些影子,慢慢脑子一片的黑,我看到教师、教室就在前面,我几乎就倒下了,可是脑子里有一个信念:要坚持,就一会儿了。终于,我还是挺过来了。
一天完后,什么感觉都有,回想一下,其实还是值得的,它严肃了我们的纪律,让我们明白了苦和累,磨炼了咱们的意志,激发起了我们的斗志。这样的苦都受过了,我们还会害怕什么呢?
最后,我强烈希望自己能一直站到最后,做一朵不倒花。
许珂:换上军服,带上军帽,看看镜中雄纠纠气昂昂的自己,心中欢欣无比。迎着早上习习的凉风来到学校,对军训,有一种莫明的向往。
军训终于开始了!
我的天!!!淋漓的汗水洗去了曾经的兴奋,疲软的手脚,谋划着酸痛的阴谋。懒惰的后羿呀!当初为什么不把这第十个太阳一并射下?现在它正得意洋洋地狞笑在我们的头顶上,用它恶毒的热量,将我们晾成新鲜的木乃伊。
头晕目眩!迷迷糊糊地做着一个个动作,又隐约听说要跑步。跑就跑吧,往常并不很多的两圈的路程,如今却比孙悟空的十个跟头还要远,双脚踩在跑道上却像是踩在棉花上,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只觉脚下一软,脑中一片空白……
接下来发生的事我知道却又不知道,经历过又像没有经历过,到现在写本文时,摸着摔伤的手才猛然醒悟:噢,原来我有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晕倒!
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累不累?累!不军训好吗?好!
如今的我们都是一把把雏剑,只有用军训的磨刀石才能将我们磨成锋利的宝剑。
砂石刺痛河蚌,河蚌将它变为明珠,只要我们努力,军训的艰苦生活也会大放异彩。
蔡嫄:今天是我参加军训的第一天。一直对军训充满期待的我以为军训只是像平时上体育课那样简单轻松,可是看似简简单单的军姿却把我弄得连膝盖都直不起来,来来去去都还是重复那个动作,虽然觉得有些无聊,但是要做好它却不是一件易事。事实上,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来完成今天的训练了,我想我的同学也是,但效果还是不怎么样,我这才知道我们平时是多么的懒散。
今天的太阳也比前几天的更加烈。站在太阳下,不一会儿,汗水就一滴滴地从额头渗出来,顺着我的鼻梁,慢慢流到鼻尖,最后落在嘴唇上。今天我第一次尝到了汗水的味道。辛苦是有的,但我相信这6天后,我的身体会棒棒的。
经过了今天一天的训练,我已经渐渐意识到我必须做一个有纪律,不怕苦的人,这样对个人而言,无论是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都会带来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