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这堂课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学会了更多的预防措施,这堂课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更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鼠年钟声敲响,在万家灯火团圆之际,一场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悄悄的躲在金鼠的身后,潜入了2020年,冲淡了年味。作为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的第一个春节,确确实实令人刻骨铭心,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将人们困在家里,甚至还有些人,被永远的困在了2020....
幸运的是,强有力的国家带领着一群人冲在前方,替我们遮风挡雨,扛下重伤。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他们有一个光荣的称号∶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亿万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眠不休,前赴后继,成为人民心中的“定海神针”,给人们服下了一颗颗“定心丸”。有他们在,我们不再惊慌,有他们在,我们可以安心待在家里,有他们在,我们一定可以过一个平安中国年!
如今网上有句贴切的话叫做:三“山”齐聚克难关。这里的三“山”指的就是火神山,雷神山和钟南山,前两者是医院,而后者是83岁高龄的钟院士。
10天,建成了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救命医院。整理完善医院的设计施工图纸,24小时供电,建成远程会诊系统,提供油品保障以及工程建设。房子建好接下来装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3天完成室内装饰任务。装修完成后,提供网络安全设备,专业医疗设备以及空调床铺等物资。
其中的艰辛与力量超乎我们的想象,中国建设者们在用中国速度同疫情赛跑,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力量!你想到的,总会有人及时提供,你想不到的,也会有人提供。这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哪有什么"基建狂魔",只有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只有咬牙坚持的屏息忍痛。
白衣逆行,国士无双!17年前,他抗击非典,17年后,他依然顽强不,屈地站出来,再度挂帅出征,带领着新一代青年阻击新冠。人民日报微博这样评价他:“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林则徐的一句名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时代造就英雄,每当灾难降临,总会有一个行业,一个意志,一个精神,站于人前,披荆斩棘,顶天立地,诠释了,诠释着中国精神。我们身前,是一线人员,而他们身后,有我们每一个人!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我们始终相信,疫情过后就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