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的名字叫刘 xx,来自谢谢市第七中学。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 YY。我是个 执着的哈迷。
我的性格也如同我的名字一样, 象一只小燕子爱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 翔,敢于挑战更大的极限。我为人诚实守信,一诺千金,平易近人,风趣幽默,具有责任心, 还有一手漂亮的清秀的字。许多认识我的人都非常喜欢我的天真、可爱、活泼。我饱读诗书 (有点儿夸张拉!,爱吸取“墨水” ) ,尤其喜欢看科幻小说。最崇拜一下三句话:第一是奥 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人应当支配习惯, 而绝不是习惯支配人。
第二句是战国时孟子的—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北宋的欧阳修的——忧劳可以兴国,逸豫足以亡身的警句也同样异 曲同工的应证了这句话。
第三句也是我的座右铭是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 求索。这三句话在我的一生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不断地激励着我。
我喜爱热烈。我有我的人生信条:要哭就哭出眼泪,要笑就笑出性格。我十分爱笑, 愿意在笑声中融化冰冷, 愿意在笑声中面对困难。
我也爱哭, 为什么呢?你笑我孩子气?哭, 怎么了?眼泪不同于水,不只有水和杂质,还包括我的感情,可以痛快地抛弃我的烦恼,这 个嗜好有何不好? 我喜爱读书。在日暮灯下,我端坐捧读。为屈原的壮志难酬而打抱不平;为朱自清的 自然朴实而感动不已; 驻足雨果的巴黎圣母院; 跟随奥斯特洛夫斯基学习如何打造钢铁般的 意志……我一心只读圣贤之书。每与鲁迅、高尔基、冰心相约,总会有陶醉之情,久久不能 暂别,直至夜深人静。
我爱幻想。我同你们大家一样,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任思绪乘风远洋。我幻想我 是个年轻的水手,惊涛骇浪为我洗礼,探寻宝藏是我的追求;我幻想我是一个普通的工人, 平凡是我的岗位标志, 脚踏实地是我工作宗旨; 我幻想我是一名医生, 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点燃生命之火是我的使命;我幻想我是一名教师,桃李满天下是我的欣慰,也许有人会说教 师不是一代人中的精英,但是我愿意让下一代踩在我的肩上成为时代的精英…… 当然,我也不自卑,也许有人说朝气蓬勃的青年没有自卑。因为有理想为他们指引道 路,但是现实的残酷并非如人们所愿。当我以 100%的自信去尝试,而迎来的却是毫无余的 失败时,自信已转变成 20%的自卑。但我知道要调整自我、挑战自我。纵然有千万个不如 意也绝不轻言放弃。因为从自卑中找回自信是一种磨砺。
爱热烈、爱读书、爱幻想、不自卑,这就是我,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份色彩,满怀欣喜, 满怀热枕,我憧憬未来…… 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再从高中到大学,我们一路走来。大家都能体会到
小学的童年时代,我们肆无忌惮地挥霍而过。在这个充满金色梦想的年代里,我们似乎旨在 笑声和玩闹中悄悄流逝了。初中使我们渐渐留下成长足迹的。到了高中,我们渐渐在成熟。
从高一的初来乍到到高三时分别时的难以抑制而流露的那份留恋之情, 刻下了我们走向成熟 的烙印。曾经的辉煌转瞬即逝,唯独留下现在的一张空白的纸。曾经共同走过的日子,现在 深埋在记忆。天下没有不散的酒席,在跨进大学门槛时,我们已各奔东西,满怀壮志,向高 一级的学府大步前进! 人生本应该活得精彩, 而这精彩却恰恰就是在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我尤爱 JK 罗琳的《哈利波特》 ,咀嚼着她的文字,幻想自己是置身于主人公——哈利 波特的魔法世界中的一员,与罗恩、赫敏格兰杰共同学习魔法知识,共同搭建同学之间的友 谊,也共同去打击“黑暗一面”的伏地魔,给我产生了无限的遐想,给予我的享受简直无言 而喻啊! 希望老师与同学们能给我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我在这个人生的舞台上尽情展示我 的魅力,释放我的精彩与活力,并请你们多多指教和肯定。
《论语》中有云:人非圣贤,孰 能无过。你们的肯定将是我最大的动力。相信我能够成为你们的好朋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