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文明作文
一片落叶,落入我的掌心,可我却发现,它上面尽是灰尘;一只小鸟,飞进我的窗户,可我却发现,它眼里充满迷茫。伟大诗人乔治·铂金·斯莫里斯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樵夫,别砍那棵树。”时刻在我心头萦绕。
伴随着新世纪的脚步,我们的生活日益方便。可是,人类生态文明的意识越来越弱。看,河流里,曾经清澈的河水,现在变得脏乎乎的,一大堆垃圾浮在河面上,散发出阵阵的臭气,严重影响了地球的生态环境。当我们看到一座座高楼大厦时,是否想过,在还没建筑的时候,这里或许是一片茂密的树林,种植粮食的土地……黄河,曾经是多么令炎黄子孙骄傲啊!可是现在,由于黄土高坡上的砍伐,导致水土流失,变成了至今的“一碗黄河水半碗沙”的局面。还有那曾经奔流不息的长江……。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其实地球已经给人类多次的警告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1998年的洪灾,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0年的玉树地震,谁又能保证,在以后的生活里,没有灾害呢?那谁又能保证,我们的子子孙孙就一定能过上幸福平安的日子呢?大自然生态环境日益变差,人类面临着种种灾难,生态需要人类文明的警钟敲响了。可人类似乎没有觉醒,大自然生态环境始终没有得到改变。
平时生活,我们或许没有注意到,每天我们都用电,用水等自然资源,不正是在毁着大自然的生态环境吗?或许我们更没注意到,人类每天都接触的电脑,它的耗电量等,无不在影响着生态环境。或许我们每天去厕所、洗澡、洗衣服等,更没有注意到大自然生态的劣势。大公路上,多少辆汽车在行驶,它们排出的废气,正危害着多少人类的呼吸与生命,更危害着大自然的生态环境。
当那可爱的熊猫逝去的时候,多少人为此叹息,为此感到伤心。但是,人们或许没有想到,地球上的大自然生态正给国宝,动物们带来了多少危害啊!
“生态文明从我做起”!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日益方便,美好,但是,我们也要增强生态文明的意识,让曾经清澈见底的河水重现,为祖国,为世界增添光彩。还有那曾经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我们不能去乱砍伐树木,该保护绿化,爱护我们那引以为荣的母亲河……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绕着山;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我们不能让大自然孤“独”,因为我们人类所要的一切,都源于大自然。“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谁都不想这样吧!由于人类没有好好地保护生态环境,使得大自然上的许多东西也不能让人类随心所欲了。地震,洪灾,旱灾,火山爆发等等的灾难,又有多少人才真正知道这是大自然的惩罚呢?所以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生态环境与资源。同时让国宝——熊猫,能够在大自然中,快乐地生活,在天底下与大自然、人类共存。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人人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离开了水,我们将无法生活。喝一口水,我们倍感舒服;浪费一滴水,却会给大自然的生态环境涂上不少的污点”……因此,为了“不要让眼泪成为地球的最后一滴水”,我们应该学会合理使用水资源,该用水的时候不能浪费,洗手了的水我们也能用盆子给装着,用来浇花,冲厕所不也行吗?“节省一度电,是对地球最好的感恩”。当我们看到那些“新鲜滚热辣”的新闻时,当我们看到那些引人注目的电视剧时,当我们看着21世纪的计算机时,也许没人能想到这些好看好玩的背后,消耗了大自然多少的电量啊!在沉迷计算机,电视机的同时,我们不能长时间地玩、看,要适当使用,合理安排时间,这样对人体的身心有一定的帮助,也能节省电量。汽车现在是人类交通的主要工具了,尽管方便,快捷,舒适,但是排出的废气,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大自然的生态环境。
如果不是很远的地方,我们可以走路,当作是一种运动方式。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我们可以跑步,骑自行车,锻炼自己的身体与能力,也不会污染大自然的一切。
“生态文明从我做起”!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不浪费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人类永续生存与发展尽绵薄之力,使树叶花儿没有灰尘,使小鸟眼里充满生的希望,使大自然没有污点,使河水清澈见底!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地球拥有秀美的山川,如画的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