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两秒……”裁判员一声哨响,我甩动手臂,迈开脚步,头仰得高高地向前冲去。
我跑得越来越快,到了对面水桶前,迅速俯下身子,将两个纸杯灌得满满的,颤巍巍地再往回走。不明真相的观众也许会奇怪:一贯洒脱豪迈的XX小姐,怎么一下子变成了古代长着三寸金莲的小脚女人了!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趣味运动会,正在举行的正是本届运动会的重头戏——“南水北调”。
我为什么要如此小心,慢悠悠地往回走呢?还不是怕杯子里的水不小心洒出来,影响比赛成绩吗?
“切!真是的,这么简单的问题连膝盖也想得出来……”我用不屑的神情打量着那一张张紧张、兴奋的脸。尽管我小心翼翼,但是,纸杯里不争气的水还是被摇晃得一路都是。看着前面同学、身边家长那一付付焦急的面孔,我不禁加快脚步,跑得像一阵风。到达终点后,把那点可怜的水倒进胶桶里——其实两个手里只剩下两小半杯而已,然后又立马把纸杯传给对面的爸爸,爸爸则以他企鹅一般的美妙身姿,大步流星地向对面冲去。
我灰溜溜地排到队伍最后,仍然躲不掉同学们的阵阵埋怨:“X小姐,你怎么搞的嘛?跑过去是第一,跑回来却是倒数第一?”
听了这番数落,平时自以为聪明指数很高的我,不禁惭愧起来。“怎样才能不让杯子里的水溅出来呢?怎样才能保证来回速度呢?”真是颇费思量啊!
又轮到我们这边了,我鼓了鼓劲,快速接过已经捏得有些变形的杯子,奋不顾身地冲了过去。装满水,倒过来,让两只手尽量保持平衡,我一再告诫自己:XXX!一定要沉住气、沉住气……胜利一定属于你!
我试着把步子迈得大点、再大点,同时加快了速度。我来不及多想,只是一个劲地跟自己赌气:我就不信凭本小姐聪明绝顶的脑袋,搞不掂这小小的两杯水。
轮到家长了。我看到XX的爸爸摊开他那熊伯伯一般的巨掌,每只手里竟然夹了三个纸杯,虎背熊腰地冲过去,装了至少四大杯水。好家伙,这整整是我们同学的两倍还要多。看来,XX爸爸的聪明指数不在本小姐之下。
比赛结束,我们班只排到可怜的第三。但是,俗话说得好:“重在参与。”毕竟快乐第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