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生命之源,不吃饭可以坚持十几天,不喝水却一周也活不成。但是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
记得刚进小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低碳生活,要注意节约用水。当校车把我送回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环保节水的生活。
回到家里,我看到妈妈正满头大汗地帮全家人洗衣服。她端着水盆,正要把洗衣水往外倒的时候,我连忙冲上去制止,“妈妈妈妈,老师让我们要节约用水。您看这么一大盆水,浪费了不是很可惜吗?”妈妈看了看我,又想了想,说:“没错儿,这水还能留着冲马桶呢。我们的小铠鋆长大了!”于是,我笨手笨脚地接过了水盆,把洗衣水倒进了马桶旁的水桶里,准备下次冲马桶用。
想着小时候我的节水故事,我不由地乐了。可正在这时,“哗啦啦”的水声从厨房里传了出来,我十分好奇,连忙跑过去看,原来是奶奶在淘米呢。只见水龙头开得大大的,那清澈的自来水哗啦啦地流入下水管道。我冲上去,一把就将水龙头关小了。奶奶纳闷地看着我:“干什么?我在淘米呢!”我耐心地解释道:“我在节约用水呢。淘米时,水可以关小些;淘米后的水还可以用来洗菜、浇花,一举两得哦。”奶奶用湿漉漉地手指点了点我的鼻子,笑着点点头。我端过淘米水,倒在院子里的树根下,还给树旁边的月季花浇了些。一阵风儿吹过,粉红的花儿轻轻摇动,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小铠鋆!”
水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资源。节约用水,从此时此刻开始,从每个人做起!我不希望,最后一滴水是我们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