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爸爸看了湖南卫视的《新闻大求真》节目,这里介绍了许多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并做实验来证明,让我感触很大。
电视里主要播放了发生在学校里令人生畏的踩踏事件,告诉我们踩踏时会发生强大的冲击力,并用了具体的实验来证明,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踩踏事件对我们小朋友的危害那么大。节目给我们介绍了如果真发生踩踏这种事情时保护头和胸的方法,让我增长了安全知识。最后通过鲁贝贝奇遇记,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去玩危险物品,更不要做危险的游戏。
据统计全世界每天都有两千多名小朋友意外死亡,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我们要好好学习安全保护的知识,并时刻注意安全,这等于在保护我们的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