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女孩和她的外婆住在一起。经常,女孩穿着她外婆给她织的布鞋,女孩上学时,都是穿着她的外婆纳给她的布鞋,下雨天,女孩奔奔跳跳地在泥路上走,把鞋拎在手上,脚踩着松软软的土地去上学。女孩小时候一直觉得这是最好、最珍贵的鞋……
直到有一天——女孩快要上六年级了,她的父母打算把她接到更好的学校去学习。从此,女孩也跟她的外婆分开了,但是他的外婆从未停止过给她纳鞋,还是依旧一样,从未停止。但这个女孩看见那鲜艳亮丽的运动鞋,女孩早已忘记那几双布鞋,别人一样,脚上踩的是时尚的运动鞋。然而她的外婆一无所知,继续给她纳鞋,鞋柜上满是运动鞋,只见躲在角落的几双破旧的鞋,她也准备把它扔了。
有一天,女孩在商场里看到有老北京布鞋,女孩买了一双试了试,过了几天,女孩发现布鞋上的纽扣松掉了,女孩很疑惑。
那一年暑假,女孩终于回老家了,那时隔两年。女孩一走进家门,只见她的外婆正在带着老花镜一针一线地缝着。女孩静静地走到她的身边,说:“外婆,你看我买的布鞋为什么一穿它的纽扣就掉了呢?”她的外婆笑眯眯地说:“我在你的布鞋的纽扣上面多缝了几圈,怕你会掉嘛!”外婆的眼睛离不开正在织的布鞋……
那一天,女孩恍然大悟,心头的感动涌上心头,眼睛里闪着泪光。
其实,文中的女孩就是我。
我在那一天感受到了。外婆老了,也渐渐停止纳鞋了,女孩“遗忘”了布鞋里的爱,也错过了布鞋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