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
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
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
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
只好伸出手道别。
——《最好的我们》
那年夏天,最好的我们冲击了我们的视野,“耿耿余淮”的青春是否激起了你们的回忆,是否会像那句话一样“青春就是这样,好像是无论怎样度过都会被浪费。那么,不如浪费在你身上。”
那时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学霸,而她因为遇到非典,以擦边球的分数考进大名鼎鼎的振华。并且在这遇到了最长情的他-路星河,以至于后来都会流传一句话“青春欠我们一个路星河。”那样洒脱的他,因为一份单纯的心动,可以守候耿耿八年的时光。但换不了的是不将就,因为有那个人的出现。更有像人如其名的“简单”,一个非常简单可爱的女孩,她的眼中只有那个叫“韩叙”的男生,他是她每一步上升的动力,追随他是她的乐趣。更有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洛枳,她从来都是优秀作文代表,每次老师都会将她的作文作为范文在各班传看。她那么的努力只是为了得到某一人的欣赏,每次在国旗台下都会有那个身影,他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但他叫盛淮南,“橘生淮南则为枳。”他们的交集不止于为一个相知。“耿耿余淮”“简单韩叙”“盛淮南洛枳”这是最好的诠释,他们度过了青春最好的年华,但总会有意外的出现,他们的身边不再只是当时那个年少的她,变换更替,都抵不过那时的片刻心动。
时光易逝,面临了许许多多的分分合合,总有一天有一个人会先走。耿耿身边没有那个自称小爷的人,他们约好了一起去同一个地方上大学,但余淮却消失不见,只留她一人在晚秋高地独自等候,杳无音信是他的回复。暖心单纯的简单以为他跟韩叙就会这样一直一直走下去,她觉得她懂他,但她抵不过贝霖在韩叙面前体现的一份柔弱,她在他面前总是那样快乐,她不想在他面前展现一丝丝的不乐观,她希望他可以好好的,但终究不是对的人。在教室楼顶的一方角落里,放着的是一个女孩的青春萌动,她不曾向谁告知,那只属于她一人,他不曾看到。
你总是说青春从不曾永远,而那时候的我们,就是最好的我们。兜兜转转,总会遇到那个让你内心再泛波澜的人。错过,是为了更好的遇见。一句对不起,挽回了多年的空缺。余淮对耿耿说过:“你是小爷我的人,以后我罩你”耿耿也记下了那句话。因为爱你,才会坚持,这么多年一直耿耿余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