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上午的最后一节是阅读课,本专心致志读书的同学被窗外飘来阵阵饭香扰得心神不宁。离下课还有5分钟了,张老师还在讲台上苦口婆心的讲解,教室里早已暗潮涌动。你瞧,张浩明四处张望,希望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吃一点点心。李蔡文盯着教室里的时钟,希望能快点下课。而我们的“吃货”周峰做着手势,嘴里在不停地倒计时。此刻我的肚子也饿的“咕咕”直叫。
期盼已久的下课铃声终于响了,张老师刚宣布下课,同学们就像一群狼一样奔出教室,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排好队伍。张老师摇摇头说道:“哎,看来你们是真的饿了,午餐多吃点,补充能量下午接着学习知识”。
我们排着整齐队伍来到了餐厅,开始打饭,“吃货”周峰不停地说:多加一点,多加一点,我饭量大,这么点不够吃呢!”。打饭的阿姨瞪了他一眼:“已经很多了,你吃完了再来加”。紧跟在后面的李蔡文皱着眉头,苦着脸说:“不要肉,少点菜,来点汤”。哎,我心里想个子小还吃这么少,不想长个子了。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看了看今天的菜,一脸难过的说:“又是炸鸡排,太油了,我可不要吃”。打饭的阿姨还是坚持给我打了一些。
我端着不想吃的鸡排找位置时,看见周峰在“啊呜”“啊呜”地吃着鸡排,等我坐在位子上,他已经吃完了一大半,不愧是“吃货”,吃的多还吃的快。我正想着如何把我的鸡排解决时,耳边就传来悦耳的声音:“小陈,把你的鸡排给我吧”,原来是“吃货”之一常公子,来的正是时候,解决了我的问题,于是我俩愉快的合作了。这时人群中发出“咦”的一声,接着就听见周峰的怒吼:“不许打标点符号”,原来是刘媛嘴里包裹着食物,还在不停的说话,菜沫、豆沫、饭沫喷射的到处都是,恶心死了。
很快同学们把饭盘里的食物都吃光了,“吃货”们一个个都挺着圆滚滚的小肚子,油光满面、心满意足地离开了餐厅。
午餐时间是我们最快乐的时间,“吃货”们可以满足他们的食欲,爱说话的同学可以和好朋友聊天,还可以和其他班级的同学交流感情。
哈哈!午餐时间就是我们的快乐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