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我们翻开了高中生活的扉页,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
第一次,我们收获了初中三年的汗水浇灌成熟的果实;第一次,我们穿上让人羡慕的军装;第一次,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许许多多个第一次,串成了我们的高一——这一个飞扬着绚丽梦想的高一,一个等待着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缤纷色彩的高一。步入高一,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都说军训是艰苦而枯燥的。
当我们怀着满心的好奇踏入这片绿茵,看到了炎炎烈日下身着一身亮丽的迷彩装的我们,有如五线谱上舞动的旋律演奏着我们人生中的精彩乐章。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但是,在这炎炎的烈日下有我们火红的青春。虽然我们的身体还在疼痛,但是,在这片绿茵上,有我们洒下的汗水,相信在以后,必将开放出鲜艳的花朵。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
操场上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同学们整齐的走步声和响亮的军歌声,不正是在演绎我们如梦的青春吗?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军训告诉了我们要坚持不懈。我们战胜了阳光,因为,我们比阳光更灿烂!军训是学生生活中难忘的一页,军训生活会给你的一生留下闪光的记忆。在短短军训生活里,有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欢乐的笑声融成的一首首青春五彩之歌。歌声里有少年的昂扬斗志,有同学间甜蜜温馨,有师生和教官间的真挚友谊,举手投足之间,会触发你很多感悟,促膝谈心之时,你也能解读许多生活的真谛。“向前看”,有你的理想和憧憬;“齐步走”,迈开的是你人生坚实的步伐,写下来吧,记下来吧!你军训的感悟!写下来吧,记下来吧!你难忘的足迹!当旭日重新燃起,当国旗再次轻舞于空中之时,我们为期十天的军旅生活又掀开了新的一页。
此时,让我们为崭新的一天和崭新的自我而鼓掌吧!军训不仅是训练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训练我们的坚强意志。我以一个军训参赛者的身份来谈谈我对军训的体验和感受,在前天军训时,为了学一个动作要领,教官严厉地批评了我,当时心里受了委屈,眼泪不由得往下流,我想起了家,想起了妈妈,更想到了放弃,想到了一走了之。但这不是一个青少年的风范,我留了下来,留下来准备迎接十天军训给我的一切——不管是酸甜苦辣。因为我坚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的付出会与收获成正比的。现在,我不仅掌握了这个动作,还掌握了更多的、更难的动作要领。但回想起学习的情景时,满心的不是后悔与埋怨,而是兴奋与自豪,感觉到自己又长了一岁,又上了一个台阶。谁是最可爱的人,是军人,他们的言谈举止,都将成为我们效仿的榜样,而军训又让我们向军人迈进了一步。我们应该抓住这次难得机会,积极投入到军训当中去,让我们的毅力和体魄得以锻炼,这样我们才有资格成为未来世界的继承者和党的接班人。
同学们,让我们为以后更精彩的军训生活而呐喊吧!身着军装的我们正迎着朝阳走向自己绚丽的青春大门。虽然军训使我们感到疲惫,但我们心里为自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为我们在炎炎烈日下挥洒的汗水而骄傲,为我们能够坚持不懈战胜自我而自豪。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我们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在整齐的脚步声中,我们懂得要遵守铁一样的纪律,在同学、老师、教官的关怀话语中,我们品味人间真情的甜美。“军训”这个让平常人听着都毛骨悚然的词语,带给我们一段非凡的人生历程,这里面有身体上的酸痛,有心灵上的担心,但我们坚信自己有毅力战胜它。苏东坡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坚信自己有战胜它的胆识,有超越自己的勇气。
让我们对自己满怀信心吧!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抹去军训中的冷酷,迎来它带给我们的累累果实,用心去领悟这其中的道理,用心去品尝这其中的滋味,在一番酸苦后,那后味定是美滋滋的。同学们,让我们鼓起勇气吧!让自信为我们铺路,让胆识为我们克服困难,向着朝阳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