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小学毕业典礼的落幕,我在小学的生活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将成为一名中学生!首先我踏上了进入中学的第一步——去军训
记得我来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坐着大巴一路上曲曲折折地来到了佛山军校。我们被教官领到了篮球场。现在正值夏季,烈日当空。而我们则在这站立了一个多小时!在暴晒的烈日下,这时间是难熬的。大家都有些焦躁,场上一阵吵闹,像炸开了锅一样。教官出动了:“吵什么吵!安静站好!”我们知道:今后的日子不会那么好了……
第二天,我们训练站姿。教官在前面喊道:“双脚跟闭拢,双脚尖分开60度,腰站直,双肩后收,手贴紧裤线!”大家便松松散散的做着。事情总不会一帆风顺,我们不是站不直,就是手贴不紧,又是双肩没有后收。这使我们的教官要一直扯着嗓子提醒我们,而我们,也有了进步。
第五天,我们训练,教官叫命令时,我们发现:教官的声音沙哑了。教官他,怎么了?教官说话了:“你们也听出来了,我的声音沙哑了。如果你们能认真一点,我也不会这样了。唉。我知道:我们班的进度明显比别人班慢,他作为我们的教官,他,他也会有压力吧!
晚上集队,教官说:“我在军队待过,所以能吃苦。而你们却是父母手上的掌上明珠,捧在手上,怕摔;含在口里,怕化!来参加军训就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你们的独立感,让你们在小学与初中之间真正地跨过来!”我明白:平时自己在家总是依赖父母,这次还是第一次出远门,自己也已经12岁了,该长大了!
坐在回程的车上,看着倒退的树木,我还在思考:原来当一名军人这么累,这么苦!但,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祖国未来还要靠军人,靠我们去保护,去守护!而现在的我们就要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