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人生中有力的一笔。
那些天,我们军训的日子。
在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8月,我跨进了高中的门槛,这就代表学习生活可不比初中那么轻松,开始面临决定一生的高考。
不能再在温室中被人悉心呵护了;不能再在父母怀中撒娇任性了。为此,学校组织了为期8天的军训。
对于第一次军训的我,带着满满的好奇和兴奋来到基地,左瞧瞧右望望,不自觉吞了下口水,想到要开始过军人的生活,心里就像有一张鼓,一次次激打出我内心的澎湃,愈来愈烈!愈来愈烈!
一下午的训练,早已消磨了我初来乍到时的热情,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寝室的我开始后悔。
在太阳的烘烤下练习军姿,汗水顺着脸颊流入眼中,硬生生的刺痛了我的双眼。作为一名军人,不能动,也不可以动!任太阳有多么毒辣,仍然坚决不动分毫,我想这就是军人,我开始由衷得崇拜他们。半个小时过去了,脚早软了、腿已麻了、腰都酸了,头脑嗡嗡作响,真想坐下休息哪怕一秒钟也是天大的幸福。我咬咬牙根,深吸一口气,继续!
后来才发现,家,原来很好。教官在唱《军中绿花》的时候,涩涩的感觉堵住了我的胸口,只觉得一阵难受,我没想过我会这么想家!不争气的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眶,该死的!作为军人,不可以流泪!
在太阳下练站姿辛苦,但并不代表在寝室一点也不辛苦。
被子、床都不可以有褶皱,不然,扔了没商量!!就连洗漱用具也有要求,毛巾的下摆要在一条线上,从长到短,就连牙缸的排列也是很严格的!!地上不留一根发丝,做到一尘不染,这也是军人不可违抗的要求!
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8天军训生活中,我晒黑了、瘦了,但人更加精神了!更加能吃苦了!
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熏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
炎炎烈日下,广阔天地间,时间早已见证了我们坚定的意志。只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者!不管再荆棘、再坎坷的道路,都要走下去。因为勇敢是我们的口号,因为执着是我们的信念,因为坚强是我们的永恒!
我要把军人的纪律、军人的作风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让自己像雄鹰一样,冲破蓝天,超越梦想,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