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和小学生因不当用耳发生噪声性听力损伤的风险日益加大。3月3日,在全国第十七个 “爱耳日”来临之际。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漳州边防支队旧镇边防派出所官兵围绕 “关注儿童听力健康” 这个主题,深入辖区学校通过专题宣传报的方式向老师和学生宣传保护儿童听力的相关知识。
期间,该所官兵专门从辖区儿童医院学到保护耳朵的相关知识,而后在到学校给小朋友们开展“我们的小耳朵”专题讲座,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给小朋友们讲解耳朵的结构和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保护好我们的耳朵。提醒小朋友们不要戴着耳机睡觉、不要过分地调高音响音量和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发展为中耳炎等耳朵疾病。小朋友们也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现场气氛高潮不断。
“我们只想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多多了解一下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给身体带来的影响,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美好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该所民警对学校老师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