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
据说春天已经到了,可为什么还是这么冷呢?一点都不想春天!为了这件事,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去馒头山踏春,去那儿寻找春天。
来到了山脚下,放眼望去,仍旧是一大片沉闷的墨绿色,与过去没什仫两样,这令我有些失望。爸爸妈妈在身后聊着天,我却快步地往山顶前进。一路上都是清一色的草和树,除了绿色还是绿色,十分单调,路旁还不时地出现一些枯枝烂叶,这是我的心情更糟了。正苦恼着呢,忽然,妈妈从后面叫了我一声,并指着一片小植被。我探过头去:一大片深绿的叶子上,蹿出了几撮嫩绿的新芽,脆生生的,好像一碰就会碎掉一样,使人眼前一亮,在一片新生,沉闷的树丛中,发现了新生,那是多么令人欣喜的事啊!而旁边的树上,又有着几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绿中带着点儿红,给人一种春天特有的生命感,它笔挺地立在那儿,好像一根根蜡烛,于是,有了自己的名字——“蜡烛树”。自从我静下心来欣赏这篇春意盎然的地方时,我看见了春天,发现了之前低头看路时从未见过的独特美景:树丛中的新绿,树上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石缝中钻出的嫩芽。。。。。。于是我与这座山有了约定——是常来这儿寻找一些不曾发现的大自然,来这儿寻找一些独特的美!
其实,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了,初春可能需要我们特别的留意,细心的观察,但它却确实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