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妈妈带我去电影院观看了《疯狂动物城》这部电影。
影片讲述了小兔子朱迪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自己的警察梦想并赢得人们认可的故事。
朱迪在警校训练时的几个场景,都突出了她与那些庞大的食肉动物学员对比之下,实在太小了,什么测试都输了。可是,在毕业典礼上,朱迪竟是当届成绩最优秀的学员。我就在想,朱迪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太不容易了。
到了动物城,无论是警察局里的同事还是城里的人们都不把朱迪放在眼里,认为一只小小的兔子怎么可能做危险的警察工作。朱迪没有放弃,正义、勇敢、责任的警训一直刻在她的心里。她主动要求接手水獭失踪的案件。在只有48小时的时间、没有任何线索、不能使用内部系统的不利条件下,甚至面临失去警察工作的威胁,朱迪也没有退缩。她在“不打不相识”的狐狸朋友狐尼克的帮助下,凭借机智、勇敢和细心,不但找到了水獭先生,还一并破获了14起食肉动物失踪案,使动物城恢复了往日的和谐与安宁。小兔子朱迪就是正义的化身。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娇小可爱的羊副市长为了操控城市,竟然是肉食动物失踪案的背后策划者。她和善的面孔下掩藏的是狠毒的心肠,为了自己的权力不惜牺牲整座城市的安宁。羊副市长就是邪恶的象征。她的行为让我懂得,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外表善良的人不一定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外表丑陋的人也并不一定拥有一副坏心肠。
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之中,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