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河南商报》在A02、A03版分别刊发《亮亮回家》《他用永远定格在29岁的生命圆了儿时那个维护世界和平的梦》《军中拼命三郎,家中孝顺儿子》三篇文章,讲述了申亮亮三次请命维和的事迹。曾经有一位正读高二的学生,在看了《河南商报》对申亮亮的报道后,在报纸的一侧,用小楷写上“你的梦想,我也在努力”字样,还特意把该篇报道剪裁下来,并过塑后悬挂在书桌前。他说,他要考取军校,向英雄学习。
2016年10月8日,《河南商报》A05版刊发文章《致敬!像王锋这样的英雄》。文章中说,在生与死的关键时刻,王锋舍生忘死,挺身而出,以三入火海勇敢救人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令人感动的英雄赞歌。有读者特意找到报道此事的记者询问捐款方式,还有读者自发到王锋的老家前去吊唁。
2016年10月16日,河南商报派记者到陈冬老家洛阳采访,对陈冬的事迹进行报道,除报道陈冬飞天成功外,还刊发《太空33天,陈冬如何度过》《陈冬今年回家过年,父亲要陪他去喝最爱的牛肉汤》《6年未见陈冬,哥哥希望他回来后能拍一张全家福》等多篇文章。记者在采访后感叹说,陈冬不但是河南人的骄傲,他的低调、执着,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