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老师让我们观看了《海洋》这部电影,海洋观后感——麦紫晴。这是一部纪录片,它让我们通过镜头展示了一群群海洋生物旺盛的生命力,让人叹为观止。原本与世无争的海洋,逐步遭受到人类的侵犯。美丽的海洋被人类污染、侵犯,许多生物都灭绝了。
影片里有许多壮观的场面:有一大群鱼开始像一股龙卷风,后来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球;海底挤满了螃蟹,里一层外一层的,数也数不清......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海豚、海鸟吃小鱼和海鸟吃海龟的两个画面,观后感《海洋观后感——麦紫晴》。第一个画面:一群海豚和一群海鸟攻击一群小鱼,小鱼已经无路可逃了,游上面吧,会被海鸟吃掉,游下面吧,会被海豚吃掉,看来它们只能等死了。这里配合音乐给人惊心动魄的视觉、听觉感受。第二个画面:一群小海龟刚刚从洞里钻出来,就受到了海鸟的袭击,许多海鸟围了过来,把小海龟纷纷叼走,不一会儿,整个群体都消失了。这时,我想起了谢老师讲的《第一百号海龟》里小海龟们说的:要么一起,要么没有!
在浩瀚无垠的海洋当中,人类捕捉鲨鱼,砍掉它的鳍,扔回海里的画面,看着一具具尸体沉到海里,不禁让观众为之愤怒!
我们有责任保护这群海洋生物,它们和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让我们一起保护海洋,保护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