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材料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在书店给我买了一本《满分作文》,我特别喜欢看,在书中我可以知道更多的好词佳句,渐渐的我喜欢上了看作文书,和作文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本妈妈给我买的《满分作文》,每天放学我做完作业,就拿着这本书爱不释手,妈妈叫我去吃饭,我也不知道,一直等她来我房间叫我从我手中抢下书,这时,我只好把书放在枕头下,跟妈妈一起去吃放,可是等我回来拿书看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的作文书不见了,我想:我明明放在这里的呀!怎么会不见了呢?我又想:一定是我放在别的地方不记得了,于是我就去找,但是我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小的地方都没有,我很着急,每天都想着,终于,有一天家搞大扫除,在床上旁的一条缝隙里找到了这本书,当时,我的心里特别特别的高兴。就是因为我喜欢看作文书,所以,在三年级我的作文就写得很好,在三次作文竞赛中都得了前三名,这就是多看作文书的好处。
也许是厌倦了苦燥无味的ABC,也许是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约她出来,从她那泛着清香的扉页中,走向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世界。 不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求“书中自有颜如玉”,不为功利,不为分数,不为文凭,不为学历,只为心中那份渴望,只为心中那片怡人的“绿地”。 她的知识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她的话语是那样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样地温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冻的心田,她的双手是那样的温柔,好像能抚平人世间所有的伤口……
当我因失败而痛苦迷惘时,她总这样对我说:“真正的光明并不是永远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远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并不是永远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不为卑下的情操所左右罢了;当你要战胜外来敌人时,首先得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要你不断地自拔与更新。” 当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时,她总这样对我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更有强中手,真正的强者,不但要经得起失败的考验,还要经得起成功后糖衣炮弹的洗礼,当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里赏花赏月时,只怕别人已到了峰巅了。” 当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时,她总这样对我说:“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恒星。流星是美的,可它终究是一颗流星,流星的意义在于瞬间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于刹那间。流星毕竟是流星,若追寻长久,只能等待属于自己的那颗恒星,死死地抓住这瞬间的美,痛苦只能是自己。” 当我畏首畏尾踌躇不前时,她会送来这样的诗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刘备常哭,世人谓其“软弱”,但我却认为他内心坚忍,大英雄也!试想,一个人雄心壮志,苦心经营,却屡遭重创,人到中年而无建树,何等无奈!换别人,也许早就偃旗息鼓,没有了志气。不是吗?西楚霸王项羽,英雄盖世,然一败则乌江自刎。比之刘备,岂不相形见绌。 关羽重义,武艺高强。曹操的美食、玉帛、官爵挽留不住他的心,千里走单骑,寻找旧主刘备。想当年,为破黄巾,桃园结义投义军,飞身斩敌降,初试锋芒,便觉一身正气;为扫董卓,奔虎牢,温酒斩华雄,三英战吕布,牛刀小试,便知不同凡响。后取颜良、文丑首级,过五关斩六将,天下闻名;擒于禁,败庞德,海内震惊。然结果何如?心骄气盛,终死东吴小将马忠之手。令人扼腕叹息不已!
张飞粗犷豪放,性嗜酒。世人皆以飞惟勇而无谋。岂不知,那一回先主败走当阳,若非翼德勇谋双备,设疑兵,吓走十万曹军,先主休矣;又一回,攻打四川巴郡时,老将军严颜忠勇双全,誓死捍卫,张将军再显智慧,他想起兵法有云:“攻城为下,攻心为上”,更有“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最后,他设计降了严颜。而智败张合,更是将他的谋略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终因过分责罚士卒,而身首异处。
从刘备身上,我学到了坚毅顽强的品质;从关羽身上,我吸取了“为人忠义平天下,心骄气盛毁自身”的教训;从张飞身上,我懂得了勇武谋略固然要紧,但善待别人尤为重要。 这些是我这个“三国迷”的点滴见解,我因之而成的一篇文章,也沾三国之气刊在《快速作文》上。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收获吧!
那次,父母要去看望外婆,所以让我独自留在家中,临走时还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什么出去玩时要关好门,做饭时要小心……说得我是耳朵都起了茧。父母走后,我赶紧将淘好的米放入高压锅中,不一会儿便响起了“一曲美妙的乐曲。”在这段时间中我感到孤独与寂莫,便和我的好伙伴——书一起聊天。一“谈”起来我就不可自拔,深深地陷了进去,将这个世界的所有事物都抛之脑后,忘的是一干二净。它已成了我心目中的神,永不离弃。就这样,我渐渐和书中的“朋友们”一起在书海中畅游着,那些书中的故事都成了动画片在我眼前放映着,让我吸收那一股股无穷无尽的知识,智慧与勇气源泉。
突然,一只巨大无比的手将我从书海中揪了出出来,房子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味。啊!是不是高压锅中的米饭烧焦了。果然,只见高压锅中仿佛有千百万只乌黑的蚂蚁在上面爬着。这下着急的我在原地急得团团转,突然一个“光点”我脑中闪过。对了!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书里记载着一个“去焦法”我何不来个牛刀小试呢!说干就干,我立即洗净了几株葱,将它们一一插在米饭上,还倒了少许的牛奶,盖上盖闷一会儿,闷了三分钟左右,一锅带着清香和一点淡淡的牛奶味的米饭就出锅了。
那是我读一年级的时侯,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是写在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做。有一天,小伙伴们来家里玩躲猫猫,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藏身之处,我躲在衣柜的一个小角落里,用许多衣服盖住自己,过了好久,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感到很呐闷,为什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呢?我刚想打开柜子,发现门怎么也打不开,原来小伙伴们故意把我关在衣柜里,自己逃走了,我真是又急又慌。过了许久,我发现我的头很晕,很想睡觉,突然我猛得想起,爸爸给我买得那本书中说过,要是被困在柜子里,感到头晕的话千万不能睡觉,应该在柜子的空隙里呼吸氧气,如果你睡着了,说不定就会室息而死。我拼命地按照书里说的那样,在空隙中呼吸空气,突然我听见了一阵开门声,我知道妈妈回来了,于是我用力地拍打柜子,拼命地呼喊:“妈妈、妈妈”,妈妈听见后飞快地奔上楼上,把我从柜子中解救出来。
那天中午,我看好电视,眼睛很疲劳了,妈妈叫我睡一觉,但我来到书房,悄悄地拿了本书,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回卧室看。我已拿到书便进入了“真空状态”,专心致志地看书了。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慢慢过去,我看完了一个故事,感觉口有些渴,便去打了杯水。不只是我吵醒了妈妈,还是她压根没睡,就在我正要回屋的时候,她突然问道:“在屋里干什么呢?为什么怎么久还没睡着?”我背着突如其来地讯问吓倒了,心里乱慌慌的,哆哆嗦嗦地回答道:“没,没干什么。”说完便溜回屋,继续趴在床上看了。看边祈祷:可不要被发现呀!不知不觉中,我又融到书中去了。我像做梦一样,感到我成了书中的人。我和故事中的人来到了奇妙的海底世界,我们看到了好梭鱼,又美丽的热带鱼,凶猛的大白鲨,八只爪子的章鱼......突然,一只大手猛拍了一下我的肩头,并听到一声大叫:“干什么呢?”我忙把书藏到背后,明回答道:“没干什么。”“没干什么?你好大的胆子。”妈妈话锋一转,“反正你也不管你的眼睛了,我也就不管了。”说完便转身走回屋了。我见她回屋了,便若无其事地拿起书,继续看,直到把书看完。我将书放下,像是品味美味一样地舔了舔嘴,将书合上了。虽然眼睛很疼,但我很开心。此时我感受到了林海音窃读的滋味——我是快乐的,也是惧怕的!
四年级暑假的一个下午,爸爸从新华书店给我带来了一本漫画故事书--《笑猫日记》。我一接过书,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被里面的故事吸引住了,仿佛深入其中,沉迷在它
的世界里,读得废寝忘食。爸爸妈妈都说我看书上瘾了,说我是一个书呆子,我就是这样,只要一看到好书,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因此,我得到了一个“小书迷”称号。
书籍不但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而且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有一次,我被一道奥数题难住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找我的助手--书帮忙。于是,我拿来了一本《金牌奥数》,仔细地从中寻找类似的解题方法,最终在书的帮助下我顺利地解出了那道奥数题。书籍是我学习的“万能助手”,我一遇到问题总喜欢找它帮忙,十分喜欢与它为伴。
有一天,我的心情非常不愉快,跑到房间发起愁来。突然,我看见我新买的作文书,它好像在对我说:“主人,有什么烦恼说出来,让我来帮你分担吧!”“谢谢你,我没事只是这周的周记不知道写什么好。”“那就简单了,把我翻开看一看吧。”“对啊,我应该看看有什么好写。”后来,经过我的一番的阅读,选定其中一篇作文的题目作为我这周周记的主题。“谢谢你,小书。”“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果然,我这一周的周记被老师表扬了,我心里暗暗想:这次全靠小书助我一臂之力,才可以获得老师的表扬。
其实,书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它可以帮助你写作,积累好词佳句,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所以我们要和书做伙伴,随时随地的利用它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与这些书有扯不断的情丝,也有说不完的恨。
先说说扯不断的情丝吧!为了看书,我不知有多少了中午忘了吃饭;为了看书,我不知有多少个夜晚看书看晚了忘记了关灯;为了看书,我不知有多少次没有玩儿自己心爱的电脑!??有一次,妈妈做好了饭,对我和蔼地说:“思思,快来吃饭!”而我的眼睛却目不转睛地看着书,还在书海里尽情地遨游呢!“张玄,过来吃饭!”妈妈有点生气了。而我,还是不理不睬。“你还吃不吃饭了?!”妈妈火冒三丈。“来了来了!”我这才反应过来。哎,无可救药吧。
再说说恨吧!一次,妈妈在客厅包饺子,她对我温柔地说“思思,帮妈妈把面粉拿过来。”我拿着书边走边看向厨房走去,竟然把菜刀拿了过来。走到妈妈面前,妈妈大吃一惊,叫道:“思思,你要干什么?”“你要的面粉啊!”这时,妈妈看见了我手里的书,便批评我:“你这个书呆子,就知道看书!”听了这句话,我抬起头,看见了自己手中的菜刀,不禁低下了头。真恨书啊,让我挨了一顿批评,谁让它吸引力那么大呢!哼!
一次,公交车上,我津津有味地看着《根鸟》。当我陶醉在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中时,当我为主人公即将掉下悬崖而担心时,“砰”的一声,一个急刹车,我的脑袋撞倒前排座位上,撞起一片黑青。我苦恼地揉揉脑门,不过过了一会儿,我的精神便又回到了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