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春天里,处处萌发着新的生命,而在生命的长河里却承载着生命的春天。
微笑又轻轻的吹拂我们生命的轮回,在这美好的人世间处处洋溢着生命的气息。然而你,在生命的角落里,又何尝不存在着威胁我们生命之源的病毒呢?
多少次,我们曾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徘徊;多少回,我们曾在爱的阳光下沐浴,让我们珍爱生命,关爱生命,享受生命的春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艾滋病,伴着我们的恐惧与惊慌,但这并不能为我们的生命做些什么,等待我们的是关注健康与呵护生命。平凡的人生中总是有许多坎坷,然而又有谁可以逃得过呢?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我们应正确的对待疾病,面对艾滋病我们应树立良好的心态为生命之路铺上坚实的基石。
艾滋病故然可怕,但我们应该拿出爱心,去关爱艾滋病人,相信病魔一定会有所屈服的。
每年的12月1日被联合国卫生组织定为预防艾滋病日,宗旨就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主要有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等几种方式。正常人只要不和艾滋病患者有太过于亲密的接触,正常的交往是不会被感染的。
预防归预防,最主要的是要去关爱艾滋病患者。有一则骇人听闻的事例让人们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可怕。有一年夏天,一位艾滋病患者因为心理不平衡,为了发泄心中的不快,竟抽出自己的血液注射到了一车西瓜里;幸亏被工商局及时查获,不然又要有多少人要被感染上了,一些人知道此事后大声咒骂,谴责那个人。其实,他也是非常苦恼的呀!因为人们不正眼看他,所以使他产生了一个这样报复社会的念头。一些人鄙视艾滋病人,瞧不起他们这样使他们感到十分自卑,无形中扼杀了他们生的尊严和权利,让他们想尽办法,要通过一些极端的手段来报复这个“黑暗”的社会。
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施以爱心,不图回报,用心去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自由、高兴的生活!我们要用心去关爱他们,用爱去鼓励他们。我们要主动和他们手拉手,做朋友,帮助他们走出失落的低谷,让他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我们一起生活!
拿出爱心,与艾滋病者同行!拿出爱心,让世界充满爱!
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健康是生命的财富在生命的时间里,人会老,花会残,人生是没有草稿的,提醒每一个接受苦难的人们关爱生命,多少风雨走过,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至少我们还有梦,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的追求,为了我们的生命,请珍视健康,为我们的生命喝彩。荡起生命的船桨,扬起健康的风帆,在人生的海面上起航,航向每个生命的春天。珍爱生命,拥抱现在,拥有未来,架起生命的桥梁,沟通每一个春天的生命,筑造一份生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