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我选择坚持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题记
生命像紫藤萝瀑布,有着紫藤萝的芬芳。短暂而急促。当瀑布跃过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那一瞬,清幽绵延的是一种浩然之气。荡漾徘徊的是一种厚积薄发的冲击力。思想没有经过精心的梳理,时而天马行空,时而沉郁顿挫,忽然之间,我却莫名的想到了坚持
斜阳染幽草,几度飞虹,染破了江上远帆,斜晖脉脉中,远方走来了湘君,身着白衣轻如纱,轻风拂面柳如眉。好一个“搴汀洲兮杜若,将以遗兮远者”。沧海一般的深情,天籁一般的眷恋。这样的长厢厮守,生死相约,作为后世中一段美丽的佳话,爱情成为了一份不离不弃。看到这里,我想,我应选择一份坚持。
暗夜里的苍穹上,墨色散开了。少陵野老手持一揽白卷,气宇轩昂地在上面写下“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挥墨如雨,是一种无奈下的奔放。不愿虚妄此生,便以文字为友,倾诉衷肠。“名岂文章着,官应老病休。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因为他追求畅叙幽情似的生活,虽然社会麻木,但他依然选择坚持,坚持自己的人格理想。执政为官,书写人生。这时,老杜的精神再一次感染了我的全身,应充满坚持的信念。也许,正是因为坚持的弥漫,“诗圣”便是这样得来的罢!我想,即使不会像杜甫那样流芳百世,也不能遗臭万年。于是,我选择坚持,只因胸怀理想:对文学的膜拜,对文字的求诚。
未几,不禁联系到了自己,也许现在的努力,将来会成为一个颇有名气的作家,也许将来理想会破碎,也许仅仅停留在幻想,也许是一种青春的无知,也许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但我选择坚持。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理想依旧,依旧选择坚持。